開眼電影 ﹥古都 The Old Capital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1972年出生的松雪泰子,憑藉精湛的演技,總能毫無保留地在不同角色間,注入特有的女性力量。

松雪泰子(Yasuko Matsuyuki)
帶有日本古典之美,以及不時流露苦情之感的神情,1972年出生的松雪泰子,憑藉精湛的演技,總能毫無保留地在不同角色間,注入特有的女性力量。1991年,正式以演員身份出道,接連演活電視劇《白鳥麗子》、《砂之器》、《Mother》,從甜美搞怪少女到悲情母親,松雪泰子的的個人特色與實力派演技,為她贏得數座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2006年終於憑藉電影《扶桑花女孩》拿下從影以來第一座影后,而後也參演《魚乾女又怎樣》、《盜愛之家》等作品。

久未擔當電影主演的松雪泰子,此次挑戰山口百惠的引退作品《古都》,一人分飾雙胞胎姐妹花,各自撫養由橋本愛、成海璃子飾演的女兒。對於全新現代版的《古都》,松雪泰子在京都的拍攝過程中,也能深刻感受到主角所背負的沈重壓力,與兩位年輕演員對戲也讓她感觸良多:「我年輕的時候是好奇心旺盛,卻又顯得魯莽的個性,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是勇往直前的類型。這次是站在守護的立場來演出,就好像看見以前的自己一樣。」另外也寄語本片,「我想電影從母親、女兒以及守護傳統的人們等不同的角度,讓觀眾能夠享樂其中。」

橋本愛(Ai Hashimoto)
1996年出生,12歲便以童星身份出道,並成為知名雜誌專屬模特兒。2010年一鳴驚人的成名作《告白》,不只被媒體稱為「最強美少女」,電影的大賣也讓長相甜美且富有靈氣的橋本愛,隨之受到矚目、電影片約不斷。

2012年乘勝追擊,除了演出8部電影,更以《聽說桐島退社了》讓她拿下電影旬報、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幾乎每隔兩年就會推出強作,2014年演出改編知名動漫《寄生獸》、中島哲也執導的《渴望》,大量的電影演出和曝光率,讓橋本愛的知名度也跟著水漲船高。其高人氣也在電視劇《小海女》、《年輕人們2014》,成為男女老幼廣為人知的年輕演員。作為二十代中,實力和人氣兼具的橋本愛, 2016年搭擋竹內結子演出《殘穢:被詛咒的房間》揭開駭人的黑暗物語、在《生日卡片》更與僅有十歲年齡差的宮崎葵演出母女。此次,橋本愛挑戰以往沒有演過的類型,飾演家中在京都經營傳統和服老店的女兒佐田舞,正歷經畢業後該追求新時代的潮流,還是繼承傳統家業的煩惱。

成海璃子(Rico Narumi)
1992年出生,5歲時加入兒童劇團,在《圈套》演出仲間由紀惠的少女時代,就此踏進演藝圈。被稱為天才美少女的成海璃子,在電視劇《一公升的眼淚》、《蜂蜜幸運草》…等,時常演出比自己年齡大的角色,展現超齡的演技。2007年主演電影《未來之我製作》,演出在青春期尋找真正自我的平凡女孩,紮實地演技也讓她拿下日本每日電影大賞最佳新人。2016年的《無伴奏》成海璃子則褪去以往的清純,轉為更成熟的戲路與演技。而在電影《神童》、《十六歲的武士道》、《書法女孩 舞動甲子園》曾以鋼琴、劍道、書法,展現才藝的成海璃子,此次則化身赴巴黎留學,卻苦於沒有繪畫靈感的結衣。雖然只在法國當地拍攝一週的時間,且台詞多以法文為主,成海璃子仍盡力完成並表示,「誰都有過度相信自己的經驗,因此我想演這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