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醉後大丈夫2 The Hangover 2

延伸閱讀

其他角色介紹

「當人們得知我們要拍《醉後大丈夫》續集時,他們老是問道:『麥克泰森會回來參一咖嗎?』至於我們自己這邊,我們當然想要他歸隊了。」

克莉絲朵是Birds and Animals Unlimited馴獸公司旗下的動物明星,由湯姆岡德森(Tom Gunderson)訓練,並跟這位馴獸師及其家人一起住,同住的還有其他動物,包括另一隻僧帽猴史奎特(Squirt),他擔任她的替身。縱使克莉絲朵擁有豐富的電影經驗,湯姆岡德森坦承地表示:「訓練克莉絲朵學習表演一些複雜動作仍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尤其在某些場面中,會出現不少使她分心的事物。」

雖然克莉絲朵幾乎能親自完成任何看似安全的動作,不過有一個動作則是事後利用特效完成。湯姆岡德森強調地表示:「克莉絲朵不抽煙,實際上,她討厭各種形式的煙霧,道德上說來,我或陶德這些愛動物人士連香煙都不該讓她拿,更不用說點香煙來抽,雖然動物抽煙不算違反美國人道聯盟法規,但這樣就是不對。」於是,香煙的煙霧和點燃的火花全都是由視覺效果監督羅勃史塔德(Robert Stadd)以電腦繪圖方式創造出來。

陶德菲利普斯表示:「克莉絲朵簡直是夢幻演員,在各個鏡頭之間的空檔,我會把手指伸出去,她就會握住,跟小孩一樣。我很喜歡她,我們所有人都迷上她了。」

這個房間裡還有另一個「客人」,那就是上一集有出現的老周,他這次的登場跟上次一樣令人咋舌。鄭肯重新飾演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陶德菲利普斯表示:「鄭肯在《醉後大丈夫》中的表現非常搶眼,變成粉絲們難忘的招牌角色,我無法想像這部電影怎麼能少了他。」

在泰國時,老周讓這群人看到他未曾表現的另一面,或者說至少他們意識清醒時不記得的另一面。鄭肯表示:「我想老周這次比較有親和力,比較享受生活。在上一集電影中,他經常生氣,不過在這部電影中,他是真情流露。我有跟陶德討論過,我們的理論是他是個愛笑的人,他的幽默感有點淡化他敏感的神經殺手特質,這算是他的可取之處。」

老周的出現沒有改變他們仍少一人的事實,那就是泰迪不見了,他們可能在前夜的瘋狂中把他弄丟在某個未知的地方。老周面帶不祥地告知他們:「曼谷吞噬他了。」少了泰迪,史都不能回去結婚,因為泰迪是方恩的心頭肉,也是他的獨生子,找到他變成這群人的當務之急,迫使他們在這個城市最黑暗的角落展開飄泊探索的歷險,也因此發現他們所處困境的災難源頭。

在曼谷到處找人的瘋狂歷程中,這些人也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人物,包括流放人士、俄國藥頭、黑道集團,甚至是一名佛教僧侶。還有一個神秘的犯罪人物金斯利,由保羅吉馬蒂飾演。
陶德菲利普斯很興奮這次能找來保羅吉馬蒂加入卡司群,他表示:「保羅一直是我最欣賞的演員之一,我們跟他合作得很愉快,我想他也很喜歡這次的整個經驗。」

保羅吉馬蒂同意,並補充說明他很珍惜這次能有機會跟陶德菲利普斯及他的演員們合作,他表示:「這些人對於喜劇很在行,我得設法跟上他們的步調,他們既準備又專業,但並不是隨便任意演出,他們完全清楚如何讓某一刻變得好笑,光看他們演出就樂趣無窮,當然了,這也包括陶德,他非常具體地瞭解自己想要什麼,同時他也會讓每個人自行發揮,大家拍戲時都很開心,這是很微妙的平衡,他就是能夠毫不費勁地維持那種平衡。」

丹戈柏認為,在劇本架構下即興表演是陶德菲利普斯個人招牌喜劇的關鍵,他表示:「陶德是很棒的編劇,也是很棒的導演,他有一個說法經常被人引用:『我們的劇本基本上像是停車的地點,不過在拍片現場時,如何停好車才是電影成敗的關鍵。』這樣說沒錯,陶德知道電影的微妙表現,不只是笑點,也包括笑點本身的危機感和黑暗面,他會一直磨戲直到氣氛到位,觀看時很過癮,我也很高興我得以親眼目睹這個過程。」

艾德赫姆斯補充表示:「陶德確實在全部演員和工作人員之間建立起緊密的連結力,大家彼此之間變得很有默契,每個人都知道怎麼調整場面和對話,讓一切進行地很迅速順利,我想這就是創意過程的精神,很有趣又令人振奮,也證明了陶德傑出的領導力。」

賈斯丁巴森同意地表示:「陶德其實是我們這群喜劇咖的領導人,當我們在拍攝時,他會盡可能地靠近鏡頭,而當他突然有想法時,他會拍片到一半時就脫口而出,我想這賦予現場一種隨時在更新的氛圍,也令人感覺充滿生氣。」

對於陶德菲利普斯,這部電影其實如同一個「活生生、具有生命的有機體,電影本身不斷地變化和轉換,你必須敞開心胸接受各種改變。6個月前我們坐在房間裡埋頭編寫劇本時,許多事情都是憑空想像,一旦到了曼谷,很多靈感和感覺就冒出了。」

在泰國時,另一個老朋友終於出現。丹戈柏表示:「當人們得知我們要拍《醉後大丈夫》續集時,他們老是問道:『麥克泰森會回來參一咖嗎?』至於我們自己這邊,我們當然想要他歸隊了。」

陶德菲利普斯表示:「我相信我們欠麥克很大的人情,當初找他演出《醉後大丈夫》就是令人驚喜的決定,我們因為合作變成好朋友,還有參與《醉後大丈夫》的每個人都愛死他了。」

這種感覺是相對的,在《醉後大丈夫》上映之後,麥克泰森很驚訝他竟然吸引了一群新世代的粉絲,他回想地表示:「有一次我在商場時,大家興奮地跳上跳下地並對我說:『我在《醉後大丈夫》中看到你耶!』這種感覺令人感動,他們只是一群從沒看過我打拳擊的孩子。我很感謝陶德找我加入他的卡司群演出這個電影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