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醉後大丈夫2 The Hangover 2

延伸閱讀

為何是泰國曼谷?

陶德菲利普斯表示:「我認為感覺有點危險的喜劇始終是最好的,比如會落入意想不到的地方。一旦我們決定故事背景發生在曼谷,這部電影的基調也大致確定...。」

2009年暑期,陶德菲利普斯執導的《醉後大丈夫》打破賣座紀錄,超越電影界所有人的預期,成為影史票房黑馬。這次在《醉後大丈夫2》中同樣自編自導的陶德菲利普斯表示:「我們的初衷就是要拍一部有趣的電影,不過直到觀眾看到之前都說不準結果會如何。一經試片,我們瞭解到這部電影非常特別,不過票房急速攀升時我們真的很驚訝。」

丹戈柏是《醉後大丈夫》的製片,這次續集同樣由他擔任製片,是他第6次跟陶德菲利普斯合作。他回想地表示:「我們知道我們拍了一部逗人發笑的電影,不過沒人能預測到《醉後大丈夫》會變得這麼轟動,連我們也沒料到,然後票房持續成長,實在是令人驚訝又滿意。」

艾德赫姆斯重新飾演史都一角,這次換成他當準新郎,他表示:「推出第一集電影時有某種未知的因素或困難,我們覺得那部電影很搞笑,不過直到電影上映之前我們無法確定會不會引起觀眾共鳴,好在成功了。」

陶德菲利普斯補充表示:「我知道我的電影主要是吸引特定族群的觀眾,因為我的喜劇非常大膽直接、無法無天,不過《醉後大丈夫》卻能被大家接受,我想這大多是因為這四位主角之間的麻吉情感,他們的友情感覺很真實,湊起來就像是夢幻組合。」

事實上,這群人在螢幕外的友情正好反映在螢幕上,演員和製作人員們只需在這個續集故事中添加吸引人的情節,不過大家都知道只要這些人物再度大意地做出錯誤決定,一定又會展開一場無厘頭的有趣冒險,而且無論在規模或荒謬程度上都不比上一集電影遜色。

陶德菲利普斯表示:「我們相信觀眾會想要多花時間看這些人物,不過我們得讓他們展開全新的步調,我們秉持上一集《醉後大丈夫》的精神來編寫這部電影的劇本,所以故事在結構上有某種相似性,不過我們把這當作一部原創電影來製作。」

查克葛里芬納奇重新飾演艾倫一角,他總是那個煽動混亂的搗蛋鬼,他表示:「在《醉後大丈夫》大獲成功之後,你可能認為這幾個人物也許已經結束災難,開始過快樂人生,那可不見得呢,我們還是有許多令人發笑的梗。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我們又能一起開心地拍戲,尤其像是這種電影,能夠跟你喜歡又信任的人合作很棒。」

陶德菲利普斯透露地表示:「這是我第一次跟飾演相同角色的相同演員合作,這讓我們感覺很自在,也很快就能進入狀況。」

對於菲爾、史都、道格和艾倫的未來冒險,從陶德菲利普斯的觀點看來,出發點在於找到一座能把這些人物搞得天翻地覆、陷入無所適從境界的城市,而有一個地方正好適合,那就是曼谷。

陶德菲利普斯表示:「我認為感覺有點危險的喜劇始終是最好的,比如會落入意想不到的地方。一旦我們決定故事背景發生在曼谷,這部電影的基調也大致確定,那裡聽起來就是容易闖禍的地方,尤其對我們的人物更是如此。」

布萊德利庫柏重新飾演菲爾一角,算是這群人之中的首腦,他表示:「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在這部續集電影中維持某些原則,要保留上一集電影中大家喜愛的面向或元素,不過要以新鮮又嶄新的故事脈絡呈現。陶德的想法是地點設定在曼谷,所以這次玩得更大,有大型飛車追逐、重機、暴動、槍戰等場面,這部電影充滿許多精彩的動作戲。」

在這樣一個動感、活力卻又帶點野性和惡名的異國城市中,對於這三個如同脫韁之馬的美國人來說,想必會引出不少意外的笑料。編劇史考特阿姆斯壯表示:「當你身處賭城,大家都說英語,你想去哪裡就能去哪裡,能打電話或找尋求別人幫助;然而在曼谷,你就陷入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沒有任何求助管道或可利用的工具。」

編劇克雷格馬辛補充表示:「泰國本身就擁有豐富的廣大背景,所以對我們來說,曼谷打開了許多可能性,能夠讓這些人物變得完全失控,然後隔天只會後悔不已。」

雖然史考特阿姆斯壯和克雷格馬辛沒有參與《醉後大丈夫》的編劇工作,但他們感覺早已認識這些人物,他們兩人都是上一集電影的頭號粉絲。史考特阿姆斯壯表示:「我在腦力激盪思考艾倫、史都或菲爾的台詞時笑到不行,這輩子大概沒這樣大笑過,我感覺能把這三個人丟入全世界的任何情況,甚至在雜貨店買東西或在得來速車道等待外買食物,我大概能猜得到他們會說什麼令人傻眼的對話。」

劇本的真正最初測試結果就是演員們本身的反應。克雷格馬辛表示:「能夠用新點子或新台詞讓他們大笑十分關鍵,還有陶德的態度就是編寫的過程從不停止,不管是由我們或演員提出意見做出修正,因為這些演員都善於即興編出很到位的台詞。」

賈斯丁巴森重新飾演道格一角,他表示:「上一集電影可說是成為流行文化的一部分,不過我想如果有人能超越它,那就是陶德菲利普斯,而他也確實做到了。光是讀這個劇本就讓我們笑到肚子痛,因為這些人物又被引到更誇張的邊緣處境。」

陶德菲利普斯表示:「成就《醉後大丈夫》電影系列的因素就是,我們能讓故事走向何種極限。最好笑的不是他們喝茫,而是喝茫之後他們會被逼向哪種非常情況,這就是這系列電影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