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醉後大丈夫2 The Hangover 2

延伸閱讀

導演、編劇和製片介紹

陶德菲利普斯出道時是紀錄片導演,經常從日常現實的趣味中獲得啟發,並相信真實往往比虛構更為奇特。

陶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導演/編劇/製片
陶德菲利普斯最近自編自導自製2010年喜劇片《臨門湊一腳》,由小勞勃道尼和查克葛里芬納主演。繼自製自導的2009年超級賣座喜劇片《醉後大丈夫》之後,他再度跟原班人馬主角布萊德利庫柏、查克葛里芬納、艾德赫姆斯和賈斯丁巴森合作《醉後大丈夫2》。前作《醉後大丈夫》是影史上最高票房的限制級喜劇片,並贏得金球獎喜劇或音樂類的最佳影片獎。

陶德菲利普斯出道時是紀錄片導演,經常從日常現實的趣味中獲得啟發,並相信真實往往比虛構更為奇特。

陶德菲利普斯的電影處女作《Hated》於1994 年暑期發行,立刻在地下電影界造成轟動,之後還成為當時最賺錢的學生電影。

接著1998年,陶德菲利普斯完成自製自導的紀錄片《Frat House》,是替HBO受歡迎的「America Undercover」系列所製作,當年在日舞影展首映,並贏得紀錄片類的評審團大獎。不過由於該片的敏感話題引起不少爭議,使得HBO最後決定不發行。他至今仍希望這部紀錄片未來能夠發行。

陶德菲利普斯在日舞影展上結識製片伊凡瑞特曼,此契機使他於2000年跨到劇情片領域拍了《哈啦上路》,他也因此成為喜劇界的新血。同時,他自製自導傳記紀錄片《Bittersweet Motel》,描述地下音樂天團Phish。

陶德菲利普斯的電影始終設法探索男性情誼的本質,主要角色往往是幾位男性,也使他跟若干好萊塢最大咖的喜劇男演員合作過。之後他自編自導2003年的《重返校園》、2004年的《警網雙雄》及2006年的《無賴速成班》。他曾因《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獲得2006年奧斯卡獎的最佳改編劇本獎提名。

丹戈柏(Dan Goldberg)-製片
丹戈柏的製片新作《醉後大丈夫2》是他跟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合作的第六部電影,之前兩人就合作過《臨門湊一腳》、《重返校園》、《哈啦上路》、《無賴速成班》及《醉後大丈夫》,其中《醉後大丈夫》是影史上最高票房的限制級喜劇片,並贏得金球獎喜劇或音樂類的最佳影片獎。

丹戈柏擔任製片的其他電影作品包括諷刺喜劇片《紐約鳥王》;動畫喜劇冒險片《怪物奇兵》,由麥可喬登演出。他擔任執行製片的作品則伊凡瑞特曼執導的愛情冒險片《六天七夜》,由哈里遜福特和安海契主演。

丹戈柏也是編劇,他的編劇作品包括經典喜劇片《烏龍大頭兵》及《瘋狂夏令營》,兩部他都身兼製片;他本人執導的《烏龍密探鬧翻》;以及令人難忘的地下電影《Heavy Metal》。

克雷格馬辛(Craig Mazin)-編劇
克雷格馬辛從1995年起成為職業電影編劇,與人合寫過喜劇片《驚聲尖笑3》及《驚聲尖笑4》,也改編過瑪麗·切斯(Mary Chase)普利茲得獎劇作《哈維》(Harvey)的同名電影《迷離世界》。在新作《醉後大丈夫2》之前,他就擔任過陶德菲利普斯執導電影《無賴速成班》的執行製片。

克雷格馬辛於2004年至2006年獲選為美國西區編劇公會董事會的成員。他也是「The Artful Writer」網站的站主,是供職業編劇和志向編劇者的專屬網站。

克雷格馬辛跟妻子和兩個孩子定居在洛杉磯北部的一個小鎮。

史考特阿姆斯壯(Scot Armstrong)-編劇
史考特阿姆斯壯的編劇新作《醉後大丈夫2》是他跟導演陶德菲利普斯的第五度合作,他們之前就合作過《哈啦上路》、《重返校園》、《警網雙雄》及《無賴速成班》。

史考特阿姆斯壯掛名編劇的電影作品還有《七日之癢》及《灌籃大帝》,未掛名的電影作品則有《精靈總動員》及《聖誕壞公公》。他自組製作公司American Work,製作過獨立劇情喜劇片《心戀往事》,由喬瑟夫高登拉維特主演。他跟製片拉維南丹一同替新線、華納兄弟、福斯和派拉蒙影片公司開發電影計劃,也替NBC、福斯、FX和喜劇y Central電視台製作電視節目。

史考特阿姆斯壯跟戴爾克羅斯就讀於Improv Olympic,在Second 城市即興劇團受訓,後來加入剛成立的Upright Citizens Brigade劇團,在紐約演過舞台劇《Mother》9年。他目前跟妻子、兩個孩子和兩隻狗定居於洛杉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