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醉後大丈夫2 The Hangover 2

延伸閱讀

主要角色關係介紹

賭城事件已是過往雲煙,不過史都終究感覺艾倫仍不似菲爾和道格是他一輩子的朋友,然而艾倫老是容易妄想,並認為自己跟那群人是麻吉...。

醉後大丈夫2》在賭城事件結束的兩年後展開。陶德菲利普斯描述地表示:「我們跟隨著這些人,發現每個人的生活都有進展,幾乎是每個人啦,雖然艾倫還是跟父母同住,不過像道格和崔西結婚後過著幸福的生活,他們的寶寶即將出生;菲爾又生一個小孩;史都遇到很棒的女孩想要娶她,她父母來自泰國,,所以他們決定在那裡舉辦婚禮。」

由於過去慘痛的單身趴經驗,這次的準新郎史都決定要辜負這群朋友,不辦所謂的單身趴。艾德赫姆斯表示:「可想而知,史都仍因過去的賭城經驗驚魂未定,所以他想要省略婚前的單身趴傳統,畢竟他人生夢想的一切已近在咫尺,因此無論如何他也不想搞砸。」

陶德菲利普斯表示:「在這部電影中,你能夠感同身受史都的心情,艾德對於這個角色的經歷投入許多情感,你會一直想要替他加油。」

不用說,菲爾對於史都的決定失望不已。布萊德利庫柏表示:「愛放話的菲爾絕對不會甘於僅僅單身早午餐會的想法。他其實是家庭美滿的男人,不過他可能是那種高中一畢業就結婚的人,所以他隨時都想趁機跟他的男性死黨們一起找樂子。」

對於陶德菲利普斯而言,布萊德利庫柏飾演的菲爾是「生活最穩當的人,但他個性可不是如此呢(笑)。」導演繼續表示:「同時他也是最冷靜的人,能使其他人鎮定下來步上軌道。」

這場婚禮造成史都很大的壓力,他必須確定絕對不會發生任何危害他跟未來岳父和岳母關係的情事,雖然他們的這層關係原本就看似岌岌可危。這對岳父母方恩和喬伊分別由備受歡迎的泰國演員尼洛西里占耶(Nirut Sirichanya)和潘佩柯希瑞蘇(Penpak Sirikul)飾演。

因此,史都刻意遺漏一個人的名字不在邀請名單上。陶德菲利普斯說明地表示:「賭城事件已是過往雲煙,不過史都終究感覺艾倫仍不似菲爾和道格是他一輩子的朋友,然而艾倫老是容易妄想,並認為自己跟那群人是麻吉,所以當艾倫得知他沒有受邀參加史都的婚禮時,他簡直難過到無法自處。」

查克葛里芬納奇飾演的艾倫自稱是「家裡蹲的兒子」,陶德菲利普斯認為這個角色展現了男性情誼之間的趣味性。這位導演表示:「女人之間的關係比較正經和端莊,不過在《醉後大丈夫》系列電影中,男人的行為就被詮釋地有點笨拙和不得體,尤其是艾倫在這群人當中的無厘頭行徑。事實上,艾倫的最好朋友可能是他老爸、老媽和他的狗,他一直很渴望能與人接觸,但這反而使他經常表現得有點超過。」

在上一集電影中,菲爾和艾倫之間已經產生不錯的互動,在這一集中,他們的互動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布萊德利庫柏表示:「我想這點就是我在這部電影中最喜歡的部分,因為他們之間的關係變得相當多彩多姿。在上一集中,我和查克經常會即興演出,但有時會不確定這樣效果好不好;然而到了這一集,我們的默契已經建立,各自的表演能再向前推進一步,這就像跟自己的哥兒們一起拍電影,大家都不必太嚴肅看待拍片過程,一切只要順其自然,總之我們的最大目標就是能逗觀眾笑個不停。」

在《醉後大丈夫2》中,艾倫這個角色的情緒表達大多經由查克葛里芬納奇的獨特喜劇風格流露出來,這位演員帶著笑容地表示:「這個劇本太棒了,但有時不照劇本上的對話自行發揮倒是挺有趣的,我想試試能不能在不該笑的情況下逗別人笑,至於布萊德利和艾德真的非常專業,很難超越他們。其實陶德的幽默感不見得在於直接說出笑點,而是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這些笑點,我想我們大家都很喜歡這種出乎意料的方式。」

雖然邀請艾倫可能潛在著災難,但道格仍內疚地說服史都邀請艾倫參加婚禮。賈斯丁巴森表示:「道格讓史都變得很為難,只好不情願地邀請艾倫,因為畢竟他是道格的小舅。道格認為艾倫跟來不至於闖出什麼大禍,但道格自己倒是很幸運,他逃過一劫,沒被捲入這群人身陷的悲慘狀況。」

如同在上一集電影中,道格這次又剛好錯過最悲慘的經歷,雖然他上次也被困在賭城烈陽下的飯店屋頂上好幾小時。陶德菲利普斯表示:「我們需要道格擔任清醒和理性的代言人,成為讓飯店所有人相對安心的靠山,然而可惜的是,賈斯丁其實很會演又很好笑,不過在這系列電影中,他不是被困在屋頂,就是安全地待在飯店。」

抵達泰國之後,史都跟他的準老婆蘿倫相見,她不顧自己老爸反對堅決要嫁給史都。艾德赫姆斯表示:「方恩很討厭史都,因為他認為史都是個懦弱、沒骨氣的小咖,其實他看對了一半,但不全然公平。」
鍾潔咪飾演蘿倫,她表示:「蘿倫覺得史都很討人喜歡,她不禁深深愛上他,無論她老爸贊不贊成。她是有主見的女人,總是依照自己的想法做事,她就是想要嫁給史都。」

在方恩的眼中,史都也完全比不上蘿倫的小弟泰迪,後者是有天賦的大提琴手,也是出色的史丹佛醫學院預科學生,而且現在才16歲就跳級讀大學。不過艾倫倒是看泰迪很不順眼,前者認為後者沒有資格加入他們這群瞎咖幫。陶德菲利普斯表示:「艾倫很熱中他們是一群死黨的想法,好像他們四人就是血盟兄弟之類的,然而突然有一位新人加入他們,那就是泰迪,所以他感覺受到威脅,有人侵入他的地盤。」

為了替泰迪一角選角,陶德菲利普斯選中了新人演員李淳,《醉後大丈夫2》是他第一次正式演出電影作品。陶德菲利普斯表示:「替泰迪這個角色選角是一項挑戰,因為你得找到一個感覺跟這群原本人物很投緣的演員,而李淳似乎很適合。」

李淳目前仍在讀大學,他說自己最先想到的是,他竟然能夠跟這些在他學校紅透半邊天的名人一起合作拍片。他表示:「我好興奮,但同時也很緊張,因為我擔心會一直笑場,結果還好經常笑場的人不只我一個,不過這真的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即使在泰國,菲爾也沒放棄要享受某種形式的單身趴,所以他提議在史都結婚前他們這群人晚上一起喝個一杯,結果蘿倫聽到不只支持這個提議,甚至說服他們帶著泰迪一同輕鬆一下。布萊德利庫柏表示:「菲爾想要利用這種場合盡興一下,所以他說服史都好歹大家在海灘上喝個一杯,當然了,從這個舉動開始一切就變調了。」

查克葛里芬納奇表示:「這個故事說來很簡單,描述幾個普通男人想要狂歡一下。」然後他又更正說法:「其實也不是一定要多狂歡,只是盡量不要重蹈覆轍,然而之後卻又出了狀況,鑄成了大錯,而且又是很慘痛的錯誤。」

陶德菲利普斯表示:「史都以為他已做好萬全準備,絕不會出錯,他們在海灘的營火旁各喝一瓶,而且是包裝密封完整的啤酒,所以不用擔心被下藥,因為上次的賭城經驗仍令他記憶猶新,他認為這次他已經小心地控制好各種情況,不可能會出問題。」

而這一喝就成為他們的最後記憶,直到他們隔天早上在個陌生城市的可疑地點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