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 Hanna

延伸閱讀

拍攝花絮

導演不論是私下或在工作上都充滿人性關懷,他能充分表達他的想法和他所見的,我知道當我看完《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後,會和觀眾一樣覺得很驚喜。

「漢娜從中情局的監禁逃脫後,她發現自己人在摩洛哥沙漠中,路途中,她向某英國家庭搭便車,預計前往柏林和父親會合。漢娜是在沙漠裡開始有機會去探索觀察真實的世界,比方說她在那裡第一次聽到音樂、看到電視等。」

「我很喜歡和英國家庭拍戲的那一段,我會稱這些演員一家人是因為他們很親密。對比和其他人的戲份,漢娜和這一家人的互動也比較有喜感。」莎柔絲羅南和在英國家庭裡飾演女兒蘇菲的小女生有很多對手戲。飾演蘇菲的潔西卡巴登曾在英國電影《塔瑪拉小姐》中有很搶戲的演出。

莎柔絲羅南說:「漢娜和蘇菲個性剛好相反,因此她們互相吸引。我們每個人身邊都有類似蘇菲的人物,她是那種在學校很受歡迎的女生,很重視自己的外貌。她會去你的故鄉度假,但假期結束後卻全然變了一個人。」潔西卡巴登說:「因為年紀相近,我和莎柔絲羅南常玩在一起,還常一塊唱Lady GaGa的歌。在電影中,蘇菲和漢娜的友誼是建立在相互了解中,她們之間的差異讓她們相識,但最後,她們不過都是在探索生命方向的青少女。」

潔西卡巴登也同意莎柔絲羅南說的,戲中這個英國家庭在戲外一樣也很親密。「當冰島火山爆發時,我們一家人一塊坐了18小時的車,相處的很融洽。飾演爸爸的傑森非常搞笑,所以我們常會脫稿演出,不過導演很喜歡我們自然的互動,並且很鼓勵我們這麼做,他就負責監督我們如何即興演出。」

艾瑞克巴納也很讚賞導演,誇讚他說:「導演不論是私下或在工作上都充滿人性關懷,他能充分表達他的想法和他所見的,我知道當我看完《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後,會和觀眾一樣覺得很驚喜。」

凱特布蘭琪說:「透過導演的觀點,電影劇本在很多方面都活了起來,同時,觀眾也會對莎柔絲羅南飾演的漢娜感到驚豔。我曾和她父親保羅羅南在《鍥而不捨》合作過,在2008年奧斯卡典禮上遇到他時,我才想到當年到片場探班的小女孩竟然以《贖罪》入為當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莎柔絲羅南是個很棒的演員,相當冷靜沉著,並用她自身的經驗來反應演出,這在這圈內相當罕見。」

不論未來還會面臨什麼挑戰性的演出,莎柔絲羅南已經更有經驗去做好準備迎接挑戰,但她俏皮的說:「拍《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讓我從漢娜身上學到不少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