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 Hanna

延伸閱讀

關於角色詮釋

我希望我詮釋的角色都有挑戰性,《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的漢娜這個角色不但有深度,同時還得應付很多動作場面。

雖然還只是個未成年的青少女,但《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女主角莎雪柔絲,卻已經是入圍過美國和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新生代女演員。當被問到如何深入角色時,莎柔絲羅南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我是否有什麼方法,因為我不是那種活在角色裡的演員。」

儘管如此,她解釋說:「我希望我詮釋的角色都有挑戰性,《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的漢娜這個角色不但有深度,同時還得應付很多動作場面。這部片不同於過去我演過的劇情片,它描述漢娜如何在森林中被父親獨自教育、撫養長大,除了父親外她一生中沒見過其他人。觀眾會在片中看到她離開森林後,獨自一個人面對人類社會,如何她被身邊的人事物所吸引。我最喜歡漢娜的部分是她不是個主觀的人,她用一種很開放的心態去看待所有的東西,雖然她有點怪,但我很喜歡這個特質,我喜歡怪咖。」

「在戲中,漢娜是第一次有機會去探索生命,所以電影不只是秀她的拳腳功夫而已,雖然她真的很厲害。」

莎雪接受這個概念,補充說:「導演喬懷特跟我說,《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就像一個童話故事一樣,描述一個小女孩和人群接觸後的歡喜、害怕和美好過程。就像其他年輕人一樣,我能感同身受,知道漢娜想探索世界的慾望,不過對她而言,週遭一切變化的太快,就像以每小時時速100英哩那樣發生著。」

拍攝《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時,莎柔絲羅南才剛要滿16歲,她比《贖罪》導演,同時也是她第一部電影的導演喬懷特還早加入劇組團隊。喬懷特在四年前找來莎柔絲羅南參予《贖罪》的試鏡,兩個人因這部電影獲得很多肯定,同時還入圍了多項國際電影大獎。莎雪說:「我一直認為若有機會和導演再度合作的話,一定要拍過去沒拍過的東西。我和導演之間很有默契,我們很信任對方,會嘗試不同的東西。我和導演都很同情漢娜的處境,因為她已經盡她所能,去保護她深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