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 Hanna

延伸閱讀

關於拍攝場景製作

這部片在美術設計、服裝和表演上都穿插了童話故事的元素在裡頭,並將那樣的質感表現在片頭。

同樣加入劇組的還有喬懷特合作多年的夥伴,曾三次入圍奧斯卡美術設計的莎拉格蘭伍德。格蘭伍德說,這部片在美術設計、服裝和表演上都穿插了童話故事的元素在裡頭,並將那樣的質感表現在片頭。「許多童話故事源自於對小朋友的警告,當漢娜踏入瑪莉莎居住的世界時,她很快就得到教訓。」服裝設計露西貝茲補充說:「有時候,表達出黑暗童話故事的觀點是很下意識的,例如導演將瑪莉莎塑造成可怕的巫婆,所以我們就將瑪莉莎的代表色安排成紅色和綠色,但有時候我們也會比較彈性開放的做一些安排,比如像漢娜和艾瑞克居住的小屋。」

格蘭伍德的團隊裡通常會有場景裝潢師凱蒂史賓瑟,她和當地的工匠一塊合作。根據艾瑞克巴納形容,史賓瑟和木匠在森林裡蓋了一間很符合劇中角色居住的小木屋,並讓它看起來像一棟舊舊的老房子。凱特布蘭琪補充說:「導演利用他家中經營玩偶劇院的背景,將童話故事的美學帶到電影中。同時,導演還創造了一個很開放的工作環境,讓演員從錯誤中去做出比較好的決定。另外,喬懷特也很重視拍攝細節,他會一下子幫我整理衣服摺邊,一下子又幫忙油漆場景,一下子又調整攝影鏡頭,非常投入在拍片的各項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