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時尚惡魔的盛宴 The First Monday in May

延伸閱讀

關於安德魯波頓

安德魯波頓:「有史以來,時尚首次被當成藝術看待」

擔任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服飾研究館館長的安德魯波頓(Andrew Bolton),自小對於時尚與藝術充滿興趣,大學時期,他藉由閱讀雜誌一窺時尚樣貌,直到前往倫敦後,才親眼見證時尚潮流對社會文化的衝擊。

安德魯波頓在2002年加入大都會博物館,策劃許多成功的展覽,如「亞歷山大麥昆:野蠻的美麗」。也因該展的成功,令安德魯波頓開始策劃一個希冀能激起話題及中國文化想像的影像與視覺藝術展。當想法逐步成形後,他提出利用大都會博物館的中國館藏品來襯托時尚展覽的計畫,試圖勾勒出一幅中國文化對西方時尚衝擊的相貌,並且揭露自16世紀葡萄牙開展貿易以來,中國文化對西方文化創新的各個面向的影響。

過去的資歷與人脈,成為他行事的助力,促成了史上最成功展覽「中國:鏡花水月」(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的誕生,為期四個月的豪華特展,創下81.6萬觀展人數,安德魯波頓獲得外界一致好評,更因此登上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服飾研究館館長的寶座。

安德魯波頓曾獲得許多獎項,近期以2015年的維爾切克時尚獎(Vilcek Prize in Fashion)最廣為人知,安娜溫圖更多次公開讚賞安德魯波頓改變了人們看待藝術的方式,認為他是深具遠見的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