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時尚惡魔的盛宴 The First Monday in May

延伸閱讀

關於巴茲魯曼

巴茲魯曼:「安娜溫圖簡直經典!」

澳洲籍導演巴茲魯曼(Baz Luhrmann)
生於1962年9月17日,首度指導長片《舞國英雄》便被提名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隨後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後現代激情篇》與電影《紅磨坊》更讓他聲名大噪,而電影裡炫目華服與精緻的美術設計皆出自於他的妻子凱瑟琳馬丁(Catherine Martin)之手,凱瑟琳馬丁更以此長才榮獲四座奧斯卡金像獎。

受到妻子的影響,巴茲魯曼也相當重視藝術、時尚文化,更與許多時裝設計師交好,也因此受邀協助「中國:鏡花水月」特展。在電影《時尚惡魔的盛宴》裡擅長交際溝通的他,儼然成為安娜溫圖與設計師之間溝通的橋樑。他並盛讚安娜溫圖雖是全美國最具影響力雜誌的總編輯,甚至是整個雜誌集團的藝術總監,但她真正的天份與力量所在,是能讓頂尖與通俗的文化產生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