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時尚惡魔的盛宴 The First Monday in May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導演安德魯羅西:「我來到外人無法看穿的機構,試圖理解它為何能屹立不搖。」

導演安德魯羅西(Andrew Rossi)
生於紐約,自小具有敏銳觀察力,因家中經營義大利餐館,成為他創作首部紀錄片《美食在紐約》(Eat this New York)的契機,就此開啟他的電影之路。安德魯羅西與妻子凱特諾伐克(Kate Novack)創立紀錄片團隊,先後以《頭版內幕》(Page One)與《教育象牙塔》(Ivory Tower)於日舞影展受到廣大迴響。其中,揭露紐約時報秘辛的《頭版內幕》獲得丹佛、鳳凰城、奧克拉荷馬、聖地牙哥等地影評人協會提名年度最佳紀錄片。《教育象牙塔》則被Indiewire電影網站評為年度最佳紀錄片。安德魯羅西同時在許多名校擔任電影講師,開設紀錄片課程。

因《頭版內幕》名振影壇的安德魯羅西,這次受到【Vouge】專案總監席爾瓦娜杜蕾特(Sylvana Ward Durrett)的邀約,與安娜溫圖討論拍攝紀錄片。安娜溫圖雖大力支持安德魯羅西,卻也提醒他:「中國:鏡花水月」將會是史上最艱難的一次拍攝。「我來到外人無法看穿的機構,試圖理解它為何能屹立不搖」,安德魯羅西以其一貫對大型機構探索的熱情,終於完成這部費時八個月貼身拍攝的電影《時尚惡魔的盛宴》,並榮膺紐約翠貝卡影展的開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