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怪物(2015) Victor Frankenstein

延伸閱讀

怪物們

怪物有個顯赫的名字「普羅米修斯」,這起源於意圖從眾神的寶物裡盜火的神明,維克就是這樣的人,他也正嘗試這樣做,試圖從眾神的手裡獲得創造生命的能力。

這個故事裡面的怪物有個顯赫的名字「普羅米修斯」,這起源於意圖從眾神的寶物裡盜火的神明,維克就是這樣的人,他也正嘗試這樣做,試圖從眾神的手裡獲得創造生命的能力。

最終做出怪物的外型,由六呎十吋(208公分)的演員紀堯姆德洛內飾演,他穿上由千禧年FX特效公司的設計師羅伯梅爾所製作的全套服飾,他是歐洲最為知名的特殊化妝視效大師之一。為了捕捉怪物誕生以及重生的那一瞬間。德洛內特地向儀態教師學習。「普羅米修斯代表著新生,他知道他的生命原本就與眾不同。」麥格根這麼說。

普羅米修斯實際上就是維克所做的工作。早先他意圖起死回生的怪物被命名為「高登」,這個怪物有著比普羅米修斯還要可怕的外表。高登的身體由眾多動物的身體部位所組成,包括土狼的腳、猴子的頭以及狗的大腿。「這看起來並不賞心悅目。」麥格根在這部分輕描淡寫地說:「但我們苦心經營了這一個點子,雖然觀眾可能看不出來,我們所選擇的每個身體部分都有其原因,這完全根基於科學的真實可能。」

與他的製作團隊一起設計出「高登」時,麥格根也將這一部分列為電影的重要主軸。「能夠做出這個怪物真的讓人很興奮。你知道的,你就像是變成維克弗蘭肯斯坦,因為你也正在思考如何做出這樣的怪物,我想我需要取用這些動物的某些部位與其他動物的某些部位做結合。」

不過這並不是完全代表著科學所帶來的恐怖。「在高登的眼裡,我們能看見他的悲慘與失落。」羅伯梅爾這樣說。

在高登所登場的時間,他被操偶師用纜線操縱著。「這真的非常真實。」製片德瑞克多奇這麼說。「觀眾不會相信我們真的把這隻怪物給做出來了,他們會覺得這應該是電腦特效。」

普羅米修斯與高登是《怪物》這部電影裡面的重要元素,象徵著發明與創造,但是這部電影最獨一無二的創造核心依舊是伊果與維克,提供了類型作品中最獨特的故事脈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