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怪物(2015) Victor Frankenstein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自從在2010年拍完第八部《哈利波特》電影完結篇之後,雷德克里夫持續證明他自己是個才華洋溢的演員。2011年他花費長達十個月的時間演出音樂劇《如何不費吹灰之力成為傑出商人》.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伊果)目前正在拍《出神入化2》,這是鬥智盜賊電影《出神入化》的正宗續集,莉茲卡普蘭也同樣加入續集陣容,同片演出的演員還有傑西伊森伯格以及伍迪哈里遜,電影將於2016年上映。

雷德克里夫日前還演出恐怖片《魔角》以及與柔伊卡山一同演的浪漫喜劇《好友戀習簿》。先前他曾出演索尼古典影業的《愛殺達令》,這部電影也在日舞影展公開首映,並且好評如潮。去年夏天他在舞台劇《The Cripple of Inishmaan》裡面演出比利一角,翻派自馬丁麥唐諾的經典原作,故事設定在愛爾蘭西岸。這齣舞台劇在倫敦的西區戲院?面演出,並在2013獲得極佳的評價與票房,並為雷德克里夫拿下倫敦劇院觀眾票選獎的最佳演員獎項。

自從在2010年拍完第八部《哈利波特》電影完結篇之後,雷德克里夫持續證明他自己是個才華洋溢的演員。2011年他花費長達十個月的時間演出音樂劇《如何不費吹灰之力成為傑出商人》,雷德克里夫隨後在2012年演出恐怖片《顫慄黑影》,並且成為了英國有史以來最成功的恐怖片,並在英國有亮眼票房。2013年十月,雷德克里夫被選演出四季的電視影集《年輕醫生的筆記本》,這個原創故事相當廣為人知,連俄國原作作者Mikhail Blugakov都對小銀幕版本讚不絕口。雷德克里夫演出這名年輕醫生,並不停與年老的他自己做交流,熟男版本的醫生則由喬漢姆是演。目前已經播畢兩季。

2012年雷德克里夫協助主持《週末夜現場》,並且被《娛樂週刊》選為「年度最佳藝人」,為了嘉獎他在2011年才華洋溢且原創性的表演。他同時也贏得兩項青少年民選獎以及尖叫獎,這兩項最愛電影演員民眾票選獎的年齡設限皆在25歲以下。

雷德克里夫其他的電影還包括澳洲獨立製片電影《12月的男孩》以及在電視電影《我的傑克男孩》當中演出傑克基普林,故事描述魯亞基普林的17歲兒子傑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當中對他的家庭所帶來的破壞及死亡。電影演出演員還包括吉姆卡托爾、凱莉穆里根以及大衛海格。

雷德克里夫對於舞台劇其實並不陌生,他就曾經在彼得雪佛的《戀馬狂》當中扮演艾倫史崔,該劇分別於2007年在倫敦的西區戲院以及2008年在百老匯劇院當中演出,並且獲得舞台劇觀眾民選獎的最佳男演員,並在百老匯劇院獲得最佳男演員以及最具突破性演出等獎項。他同時也獲得劇院傳奇獎項的提名。倫敦及百老匯製作的《戀馬狂》由提亞夏羅克執導,東尼獎得主理查葛里茲也有演出。

他同時也是《辛普森家庭》的超級粉絲,雷德克里夫甚至兩度為該劇配音。初次這個角色是在「恐怖樹屋XXI」特別篇當中飾演一名叫做艾德蒙的吸血鬼,還諧仿命名為《曙光之城》,這一集在2010年推出。他那時也為劇中角色迪格斯配音,是小男主角霸子的新朋友,也是班上的轉學生。在之前,雷德克里夫也在HBO及BBC電視台的金獎系列影集《Extras》當中客串演出里奇哲凡斯。他初次正式演出電視劇時,是在BBC電視台及PBS電視台合作的戲劇當中飾演年輕版的大衛卡波費爾德,該劇改編自查爾斯狄更斯的古典小說。

詹姆斯麥可維(維克),是金球獎提名男星,他廣為歐美觀眾喜愛的電影作品包括《最後的蘇格蘭王》以及《贖罪》。他曾經被《帝國》雜誌盛讚「當代最棒的英國年輕演員」,詹姆斯在他的演藝事業上開拓出極為寬廣的視野,包括舞台劇、電視劇以及電影都有他的蹤影,他是影視圈裡面最才華洋溢的演員之一。

雖然詹姆斯麥可維曾以極低的片酬接演高成本的一戰影集裡面演出,這包括《再生》以及HBO熱門影集《諾曼第大空降》,他的初次演出是在英國第四頻道的電視劇《白牙》的喬許,這齣劇改編自查迪史密斯的同名暢銷小說,並與格拉迪詹姆斯、約翰辛姆以及娜歐蜜哈里斯共同演出。2003年秋天,麥可維在榮獲英國影藝學院獎項的政治戲劇《絕對陰謀》裡面演出,並與比爾奈伊、約翰辛姆以及凱莉麥當勞等演員共同合作。這系列影集不僅僅在英國上映,更在BBC美國電視台成為十年以來最成功的英國戲劇。

麥可維曾在第四頻道《無恥》當中演出一名偷車賊史提夫,他的演出甚至入圍2004年英國影藝學院的最佳喜劇演出。同年麥可維也演出史蒂芬佛萊的喜劇《少年壯志莫言愁》,隔年並在美國上映。這部電影找來許多國際級的明星包括艾蜜莉莫提納、彼得奧圖及吉姆布洛班等眾多演員。

2005年夏天,詹姆斯前往烏干達旅遊並演出《最後的蘇格蘭王》,由英國影藝學院獎暨奧斯卡獎得主凱文麥當勞執導,麥可維的演出也入圍了英國影藝學院、歐洲電影獎以及倫敦影評人協會獎。同年他也演出《我在這裡跳舞》(英國片名:羅里歐夏拉曾在這裡),該片由多米恩歐唐納執導,並與羅莫拉加萊共同出演。麥可維也在2005年被倫敦影評人協會提名為最佳的英國演員。

2005年十二月,麥可維出演《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他在該片中的演出也入圍2006年倫敦影評人協會的最佳英國男配角獎項。麥可維還曾於2006年於英國影藝學院獎項獲得「明日之星」獎項。2006年,他開始演出大衛尼克爾暢銷小說所改編的HBO電視電影《從十開始》,該片於2006年在多倫多影展首映。

2007年,麥可維以《贖罪》獲得金球獎影帝的提名,該片由喬萊特執導,同片演出的演員還有綺拉奈特莉、莎柔絲羅南,麥可維不僅獲得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的最佳男主角提名,更一舉獲得倫敦影評人協會、聖塔芭芭拉影展以及英國區域影評人獎項的肯定。

他的其他電影還包括《珍愛來臨》(2007)、《真愛之吻》(2008)、《刺客聯盟》(2008)、《X戰警:第一戰》(2011)、《共犯》(2011)、《糯米歐與茱麗葉》(2011)、《聖誕快遞3D》(2011)。他還同時演出伊拉克李維的動作驚悚片《無間追緝》、丹尼鮑伊的《索命記憶》、與傑米貝爾合演的的《下流刑警》、浪漫文藝片《因為愛情:在她消失以後》以及《X戰警:未來昔日》,他目前也正在《X戰警:天啟》當中再次演出《X戰警》的經典角色X教授。

麥可維同時相當喜歡在倫敦戲院裡演出,2009年麥可維便在倫敦的阿波羅劇院演出李察格林伯格的舞台劇《下雨三天》,並同時演出沃克以及他的父親奈德等兩個角色。他的表現讓他曾獲得奧利佛獎最佳男演員的提名。他同時也在皇家劇院演出《會呼吸的屍體》、在多曼倉庫當中演出《私人遊行》以及在漢普斯坦劇院中演出《開放》。詹姆斯最常演出的劇是《馬克白》,並在崔佛格劇院表演。他的傑出表現讓他曾獲得奧利佛獎最佳男演員的提名,而他的戲劇也多次被提名為最佳戲劇。

麥可維於1979年出生於蘇格蘭格拉斯哥的Scotsoun區,並且畢業於蘇格蘭皇家藝術學院音樂及戲劇系。

潔西卡布朗芬德莉(蘿拉)一開始是個舞者,15歲時就在國家青年芭蕾舞團訓練。她曾經一整個暑假在倫敦皇家歌劇院積極特訓舞蹈。而當她學習其他藝術課程時,她來到倫敦中央聖馬丁學院,潔西卡自此才開始學習演戲。

潔西卡最知名的演出便是由奧斯卡金獎編劇朱利安費洛斯所編寫的熱門影集《唐頓莊園》,她在該劇中演出西碧爾小姐。

2011年,潔西卡被英國影藝學院選為在美國發展的演員當中,最有才華的其中四位演員。

安德魯史考特(特爾平督察)曾獲英國影藝學院以及奧利佛獎項肯定。他的演藝生活初始於17歲時演出愛爾蘭電影《韓國》,史考特最廣為人知的演出便是在《新世紀福爾摩斯》當中演出莫里亞堤教授,這個角色讓他獲得許多獎項的肯定,當然也包括英國影藝學院的最佳男配角。

除了英國奧斯卡獎以及奧利佛獎之外,史考特也曾得過兩座愛爾蘭演藝獎的、一座戲劇整體最佳演出獎項的肯定,他並且曾以分別兩部廣播劇獲得BBC電台獎的殊榮。

演藝生活約莫35年的查爾斯丹斯(弗蘭肯斯坦)在眾多媒體裡面都表現卓越,包括皇家莎士比亞的《亨利五世》、《王者逆襲》,他並於倫敦商業劇院中演出《Good》、《Long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