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怪物(2015) Victor Frankenstein

延伸閱讀

幕後花絮

拍攝《怪物》這部電影時,在英國總共花了60天拍攝完成。在製作期間,英國正巧遭遇了史上最冷峻的暴風雨,這讓所有外景及夜景拍攝的劇組們歷經了非常嚴苛的挑戰。

拍攝《怪物》這部電影時,在英國總共花了60天拍攝完成。在製作期間,英國正巧遭遇了史上最冷峻的暴風雨,這讓所有外景及夜景拍攝的劇組們歷經了非常嚴苛的挑戰。

製作團隊必須打造出電影裡面最具代表性的橋段,也就是人工暴風雨,被創造出來的怪物,還有一些讓人印象非常深刻的場景,包括城堡的內部以及實驗室,這個地方可是維克創造生命的「實驗」根據地。

這是一個60英尺高的圓柱型城堡,有著開放式的屋頂,在薩里的朗克羅斯片場所建造的這個場景總共花了4個月。(外觀的取景則是拍攝杜納特城堡,這個場景位於蘇格蘭的阿伯丁,這裡瀕臨懸崖並且可以俯瞰一整片海,非常壯觀且美麗)。

雖然演員及劇組人員可以躲在牆內,閃避牆外永不止息的暴風雨,但是這個搭建的城堡卻不准建設屋頂,而讓他們都全身溼透了(為了要有閃電雷擊而讓怪物誕生的畫面)。

隨著電影的拍攝期間,這個場景必須不斷經歷著大量的爆發、雷擊以及淹水,幾乎在每一天晚上都要重複這個盛大且壯觀的場景。

負責打造設置這一段戲的是製片伊芙史都華(曾以《王者之聲》、《悲慘世界》以及《酣歌唱戲》三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曾經說她簡直就是大自然的完美創造者。她所創造出來的場景始終讓人驚艷,讓人有一種「哇」的讚嘆,還會讓人說出「天啊,這個場景真的是豪華而且讓人印象深刻。」但這些細節真的非常不可思議,就像是伊芙打造出的維克的實驗室一樣。

史都華也負責設計維克的公寓、工作室以及實驗室,這些場景都非常豪華,反映了當代的工業革命,這些機器設備幾乎完全符合當時的模樣。這些場景在倫敦的克羅斯納斯派匹抽水站取景,這些設備是從1865年維克莉亞女王時期所建造的,當年主要是汙水處理場的一部分。

人們通常認為工業革命的場景應該具備著大量的工廠及四竄的煙煤,但是史都華卻表示:「當時的工廠其實具備著多彩多姿的顏色。」

而至於馬戲團的場景也是由史都華所設計的,當我們第一次看到伊果就是在這個充滿維克莉亞女王時期風格的馬戲團,她也敘述這個馬戲團的外觀,她說:「看起來要非常地愉悅且美好,而且多彩多姿,但實際上可憐的伊果卻在這裡忍受著極為不堪的生活,直到維克拯救了他才開始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