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在他鄉 Brooklyn

延伸閱讀

配角陣容

在《愛在他鄉》中圍繞著羅南、科恩和格里森三角關係的,是一群英美兩地的演技派老將和新秀。

在《愛在他鄉》中圍繞著羅南、科恩和格里森三角關係的,是一群英美兩地的演技派老將和新秀,在恩尼斯科西,卡司包括飾演艾莉絲寂寞母親瑪麗的珍布瑞南、飾演堅持要艾莉絲前往美國的姊姊蘿絲的費歐娜葛拉史考特、艾琳歐希金斯飾演艾莉絲的愛爾蘭摯友南西、以及布莉德布瑞南飾演愛批評的凱莉,布魯克林的部分包括艾蜜莉貝特理查茲、伊芙麥克林和飾演艾莉絲多彩多姿室友的諾拉珍努恩,以及《廣告狂人》的潔西卡帕瑞飾演艾莉絲亮麗的百貨公司老闆。

片中的兩個關鍵角色由兩位受到敬重的英國演員飾演:奧斯卡得主吉姆布洛班特(《長路將盡》、《紅磨坊》)飾演移民美國、在布魯克林照顧艾莉絲的佛魯德神父,以及曾入圍奧斯卡的茱莉華特斯(《舞動人生》、《凡夫俗女》)飾演柯霍太太,是艾莉絲在布魯克林嚴格卻精明的房東太太。

布洛班特對於該小說的熱情,來自受到這個安排艾莉絲美國之旅的角色所吸引,在她為思鄉所苦時成為她的心靈導師,她說:「《愛在他鄉》是個在所有衝突中尋找更好人生的普世故事,既令人心碎又感到溫馨,但一點都不矯情,忠實呈現人的脆弱與堅強,張力十足。」他形容佛魯德神父為「照顧受困的新愛爾蘭移民的社工,當艾莉絲抵達時,他就對她伸出援手,兩人之後成為好友,彼此相知相惜。」

華特斯也是該小說的忠實粉絲,對於飾演小氣的柯霍太太感到興奮,她說:「她家住滿了未婚的年輕女孩,而她用鐵一般的紀律管理她們,她充滿母愛卻又非常嚴格,她不容許她所謂的一時迷糊,她想成為這些女孩們的引導者,但如果惹上她就覆水難收了。」對於母親是愛爾蘭人的華特斯,這部電影也讓她聯想到家,她指出:「柯霍太太的聲音是來自我的童年,是教育我的修女、我的母親、阿姨、外婆和在教堂裡的人們的混合體,並不是某個特定的人,是我所有對於愛爾蘭女人的記憶,那些女人都精力旺盛。

約翰克勞利在片場上看到華特斯演出柯霍太太的機智和堅定,他說:「她知道自己扮演的角色,到髮型服裝都瞭若指掌,當然她也是十分風趣的女演員,但在本片中她以非常寫實的方式演出喜劇,演技精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