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在他鄉 Brooklyn

延伸閱讀

艾莉絲的決定

《愛在他鄉》的故事就是建立在艾莉絲必須作出的人生關鍵決定之上,所有參與的人從一開始就知道,這個故事全繫於她最終抉擇的不確定感。

愛在他鄉》的故事就是建立在艾莉絲必須作出的人生關鍵決定之上:在東尼和吉姆之間、在布魯克林和愛爾蘭之間、在她的過去和她對未來的希望之間,所有參與的人從一開始就知道,這個故事全繫於她最終抉擇的不確定感。

亞曼達波西說:「有些人會同意她,其他人則不,身為電影創作者的我們知道自己想要她怎麼做,約翰也是,但我們也要觀眾作出自己的決定,這個故事的美妙處之一,在於探索許多不同種類的愛,艾莉絲在東尼身上經歷了初戀,跟吉姆則是更為成熟的連結,還有她對母親與姊姊的愛,這些都是不同種類的愛,這些眾多的愛在在顯示,愛能讓你陷入深淵,也能讓你騰雲駕霧。

對於波西,就算艾莉絲會感到心碎也得做出決定:「成長的一部分就是理解當你決定一個方向時,就關閉了許多其他的門,但我認為艾莉絲最終知道適合自己的東西為何,即使會令自己心碎。」費諾拉杜懷爾補充:「在本片的片尾,艾莉絲找到一個非常明朗的未來,但你會知道她的決定也是一個重大的犧牲。」

莎雪羅南覺得任何一個決定艾莉絲都有可能選擇,她解釋:「我不確定艾莉絲的決定正確與否,兩個決定都能讓她幸福,美麗又令人心碎的是這兩個男人都一樣好,吉姆代表家鄉,東尼代表新人生,他們都能提供她許多東西,她心知肚明。」

最終,羅南說她不認為這個故事的主旨是關於愛麗絲選擇的人生,而是她在過程中的蛻變,她總結說:「對我而言,她長大成人並成熟到足以作出自己的抉擇並堅守這個抉擇,這才是最重要的。」多姆納爾格里森也有相似的感覺,他指出:「一個人作決定時,時常不知道是否正確,但我認為重要的是艾莉絲擁有一個真正的決定,若她沒有前往美國就不會存在。」

對於吉姆布洛班特,艾莉絲激起許多疑問的決定,是最後的重頭戲:她總結說:「《愛在他鄉》最棒的地方在於觀眾可能不會知道事情會如何發展下去,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如何發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