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愛在他鄉 Brooklyn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團隊


導演:約翰克勞利

獲獎劇場導演約翰克勞利以2003年的首部長片《玩命911》獲得影評讚譽及電影獎項,該片由柯林法洛主演,接下來的作品包括《心靈鐵窗》(2007年,安德魯加菲爾和彼得穆蘭主演)、《有人在嗎?》(2009年,米高肯恩主演),以及最近執導的電視影集《無間警探》第二季其中五集和最後一集,該劇由文斯范恩和柯林法洛主演。他目前正在為雪梨劇團執導由凱特布蘭琪和李察若思柏主演、改編契訶夫的名劇《現況》。


製片:費諾拉杜懷爾、亞曼達波西

奧斯卡提名製片費諾拉杜懷爾和亞曼達波西(製片)製作過由暢銷作家及編劇尼克宏比執筆、瓏雪菲格執導的《名媛教育》,發掘了新星凱莉墨里根,該片入圍三項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九項英國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英國影片並贏得最佳女主角)、六項英國獨立電影獎(贏得最佳女主角)並贏得獨立精神獎最佳外國片。


編劇:尼克宏比

尼克宏比是曾獲奧斯卡提名並獲獎的作家,在最近完成的《愛在他鄉》劇本之前,宏比改編過雪兒史翠德的紐約時報暢銷回憶錄《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由尚馬克瓦利執導、瑞絲薇斯朋和蘿拉鄧主演。尼克曾經以改編琳巴柏回憶錄的《名媛教育》的劇本入圍奧斯卡及英國奧斯卡,該片由瓏雪菲格執導、凱莉墨里根、彼得薩斯加、多明尼克庫柏、蘿莎蒙派克和艾瑪湯普遜主演,他也改編過他自己的回憶錄《浪漫足球熱》為電影劇本,由柯林佛斯主演。

許多尼克的國際暢銷著作都是電影創作者的豐富靈感來源,英國片《浪漫足球熱》被法瑞利兄弟重拍成由茱兒芭莉摩和吉米法隆主演的《愛情全壘打》;《失戀排行榜》由史蒂芬佛瑞爾斯執導、約翰庫薩克和傑克布萊克主演;《非關男孩》由懷茲兄弟執導、休葛蘭、瑞秋懷茲和東妮克蕾特主演;《往下跳》由帕斯卡修梅爾執導、皮爾斯布洛斯南、亞倫保羅和東妮克蕾特主演。


原著作者:柯姆托賓

柯姆托賓1955年出生於愛爾蘭,他的小說包括《南方》(贏得愛爾蘭時報/愛爾蘭航空首部小說獎、入選惠特布瑞德首部小說獎決審名單);《燦爛的石南花》(贏得安可獎);《夜的故事》(贏得費洛/葛朗利獎、入圍費米娜外國小說獎決選);《黑水燈塔船》(入選布克獎決審名單,曾被改編成電影,由安琪拉蘭斯伯瑞和黛安韋斯特主演);《大師》(贏得洛杉磯時報年度小說、國際IMPAC都柏林文學獎、法國最佳翻譯小說獎、入選布克獎決審名單);《布魯克林》(贏得英國柯斯達獎最佳年度小說);《馬利亞的泣訴》(入選曼布克獎決審名單)和《諾拉.韋布斯特》(贏得英國諾桑登文學獎、入選柯斯達獎年度最佳小說決審名單)。

他的舞台劇《馬利亞的泣訴》曾入圍2013年東尼獎最佳舞台劇,他的短篇故事集《母與子》贏得邊緣山丘獎,而他的第二本短篇故事集《空蕩蕩的家》則入選法蘭克歐康納獎決審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