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這些電影讓你過年碰到討厭問題有「神回應」

2016/02/03 封面故事 農曆年家族聚會時,最可怕的不是荷包大失血,而是平常沒有聯絡的八嬸婆、大姨婆、小姑姑全部都會圍在你身邊進行一年一度的總質詢。開眼特別整理了下列電影台詞,讓你在面對親戚討厭問題時可以有「神回應」,在他們來不及反應時,你已飄然離去......



《東京未婚妻》艾蜜莉的哈日異想世界

2015/08/20 達人影評 《東京未婚妻》前半部有如我們在看日本少女漫畫一般浪漫又可愛,可是後半部卻在女主角對日本文化瞭解日深的挖掘之下越發複雜,讓整部電影成了一齣極有份量的日本文化之旅電影、同時也是一部對於夢想重複檢視之後心靈蛻變的成長電影。



《東京未婚妻》震醒一場夢

2015/08/20 達人影評 《東京未婚妻》是一部可愛的電影;它的男女主角很可愛、它的文化衝突很可愛、它的東京風情很可愛、它的音樂很可愛、主角們的穿著打扮很可愛、影像與光影的捕捉很可愛。但它並未在我心中留下太深刻印象,清清淡淡,船過水無痕,一如片尾艾蜜莉寫下的話語:「人們深愛的事物終將成為幻影。」對我來說,《東京未婚妻》就像一場夢。



《東京未婚妻》精神的國界

2015/08/20 達人影評 《東京未婚妻》的主題定調在旅人對於精神上的身份認同,這是一個關於主角艾蜜莉如何找到真正自己的故事。這樣講多少有點籠統,更具體一點或許是如何把自己從「身為日本人的自己」中分割出來。當你試圖瞭解一個文化的時候,這個文化底下的方方面面也在試圖瞭解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