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師父》師承武林

2016/06/23 達人影評 武俠片,談得有時候是武,有時候是俠,《師父》談的是政治算計,是徐浩峰三部電影裡面最為成熟的一部,那種刻意的老調風格,徐緩的冷兵器對決也讓人目不暇給,但身為王家衛的忠實粉絲,我還是覺得當初徐浩峰所編寫的《一代宗師》比較能夠打動我。



《師父》武以德為先,術以心為本

2016/06/15 達人影評 對大時代語境的描述鞭辟入裡,更讓人著迷的是徐導本身對武術歷史,跟地方文化的深刻研究而撰寫的人物如此生動、入勝。除了武之外,武俠世界更重視的是武德與心術,這樣黑白分明、樹立大是大非的世界,不正是我們這個世道所闕乏的美好想望嘛?



《師父》想打架了。

2016/06/07 達人影評 我以為《師父》堪稱是近來最有戲味兒的武打電影,不僅兵器對戰誠意十足,從一開始的心眼較勁到最後的長巷闖關,真相一層層包裹在糖衣底下,每個人的私心禍藏一一揭露後,才赫然發現原來在動盪時代裡依然有最真實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