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06/07

2016/06/07

《師父》想打架了。

v.553 達人影評 我以為《師父》堪稱是近來最有戲味兒的武打電影,不僅兵器對戰誠意十足,從一開始的心眼較勁到最後的長巷闖關,真相一層層包裹在糖衣底下,每個人的私心禍藏一一揭露後,才赫然發現原來在動盪時代裡依然有最真實的渴望。



《巴黎野玫瑰》為愛瘋狂

v.553 達人影評 與其說《巴黎野玫瑰》是部大膽情色電影,我覺得它更像驚悚片,整部片子我都被貝蒂揪得緊張兮兮。如果不說這是三十年前的片子,劇情本身不容易感受到這是一部「老片」,因為瘋狂痴愛的戲碼超越時空,不分古今。



傑西艾森柏格:從孬孬到智慧型男的角色蛻變之路

v.553 大牌檔 以《震撼性教育》獲得聖地牙哥影展最佳新人獎的傑西艾森柏格,起初多被設定為悶騷或懦弱的角色,主演《社群網戰》臉書創辦人後以天才形象深植人心,出演「出神入化系列」的四騎士之首更展現自信十足的魔術師型男本色,還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挑戰反派角色,演出超人的宿敵雷克斯路瑟。



熟男魅力席捲全球的亞洲巨星—吳彥祖

v.553 大牌檔 吳彥祖以《美少年之戀》中俊俏的形象出道擄獲眾影迷的心,以《新警察故事》的反派角色奪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首次執導《四大天王 [2006]》就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新導演獎。持續在華語影壇耕耘的他近年進軍好萊塢,主演美劇《荒原》與電影《魔獸:崛起》,亞洲巨星的魅力席捲全球!



從《厲陰宅2》回顧西洋驅魔文化

v.553 電影專題 華裔導演溫子仁2013年的《厲陰宅》在台美皆創下超乎預期的好票房,而現在他集結原班人馬將帶來《厲陰宅2》,兩部片皆改編自美國著名驅魔師「華倫夫婦」經手的案子,除了駭人的驚悚橋段,溫子仁這次也要透過《厲陰宅2》帶大家重視家人間的關係。在觀看電影前,先帶你了解一下「華倫夫婦」及西洋驅魔文化。



《世界之庭》來自原野的香氣

v.553 達人影評 我想《世界之庭》這部電影不僅僅是想分享這位名列世界十大景觀設計師之一的瑪麗雷諾的故事,更多是想從中讓觀眾明白瑪麗雷諾的堅持:「人們很喜歡花錢去欣賞大自然,卻總是忽略自家花園最簡樸的美」,喚醒世人對於原野的重視。



《信長協奏曲》我只是過敏才擤鼻涕

v.553 達人影評 這部故事的看點有二,歷史想像以及現代觀點。歷史想像部分原作故事做得很好,事實上也回應了許多人對戰國史中,明智光秀到底是哪根筋不對放火燒本能寺這點做出有趣的想像補充,單以這部電影來說,完全就是當你現在是日劇殺青慶功派對就對了的感覺。



《X戰警:天啟》成也天啟,敗也天啟

v.553 達人影評 雖然片名就直接取為「天啟」,但是對於這個角色的感覺相當複雜,想當初電影以此為號召,但是卻沒有處理好這部份的內容,讓這部電影有種「成也天啟,敗也天啟」的感覺,天啟的理念說服力不足,結尾的草率收場成了這部片的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