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金錢怪獸》吃人不吐骨頭

2016/06/15 達人影評 如果要看很精巧專業的金融操作,本片沒有。但是背後所暗示的「議題」還是可以起到一些共鳴,畢竟我們都應該是那些走上「佔領華爾街」的百分之99,但依然對於這些權貴顯要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一個又一個「經濟犯」或「資本家」掏空再掏空。



《金錢怪獸》人的性命值多少股價?

2016/06/02 達人影評 曾經在股市上呼風喚雨喊水結凍的喬治克隆尼,居然無法在緊要關頭說服觀眾付出極小的代價換取自己的性命。茱蒂佛斯特羅織一部淺顯易懂的現代寓言,總在觀眾以為將會老套發展的轉折點上,投下出乎意料的震撼彈,以更有創意的方式敘事。





藍祖蔚評《金錢怪獸》:綜藝變新聞

2016/05/17 藍祖蔚專欄 哪個新聞節目會取名做《金錢怪獸》(Money Monster)?你取了別人不取(不論是不敢或不屑)的名字,就已經完成了所有的論述。要讓豬八戒知道自己長成什麼模樣,最好的方式,就是給他一面鏡子,自己攬鏡一照,一切就心知肚明了。



《金錢怪獸》人命股市

2016/05/16 達人影評 《金錢怪獸》真的是出乎意料好看的電影,我指的好看並不是發人深省,而是這部電影娛樂性非常之高,根本就是金融投資版本的《恐怖直播》或是《大事件》,媒體、綁匪、警方以及投創公司四方角力,各自見招拆招,甚至運用起「人命」來操盤股市的精采直播。



《金錢怪獸》小人物的悲情

2016/05/13 達人影評 不了解股市的民眾聽信主持人的話,沒想到嚴重下跌讓他慘賠,讓這個人幾乎散盡家財訴求無門之下,最終挾持主持人尋找原因,讓喬治克隆尼有了惻隱之心,即使他只是代為宣傳者,卻代表某種不良媒體散播錯誤訊息。我們只是有理智不會做出像是綁匪綁架的事情,卻也是同樣玩不起金錢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