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比海還深》可爾必思太難搞了!

2016/09/06 達人影評 《比海還深》用很簡單的場景、很普通的人物、很常見的狀況,細膩地描寫出最被忽略的心靈。落魄作家良多為了糊口,到私人偵探社去當私家偵探,對於腦中不斷盤旋寫作念頭的他來說,這份工作有很多觀察人的機會,他可以從中汲取新作品的靈感,只是,要真動筆開始寫,難度竟然比吃一杯可爾必思冰還困難。



《比海還深》你有勇氣,成為別人的過去嗎?

2016/09/05 達人影評 「人的感情記憶不是記憶卡,而是幅油畫,只要將新的顏料蓋上去,就看不到過去了,但,你我都知道他沒有消失,只是存在於過去而已」,不像記憶卡想刪就刪。人的一生要跟多少人告別,那種感嘆長大後的自己和過去越來越遠,簡單的幾場戲即帶出一股惆悵感。





《比海還深》愛一直都在

2016/09/02 達人影評 導演透過生活的點點滴滴,呈現我們一般人經常發生的瑣事末節與傷痛過往,卻在潛移默化中給予觀眾深深的感動。片名其實是來自[鄧麗君]的日本歌曲別離的預感,歌詞中有一段是這樣的〝比海還深 比天還藍 要這樣愛你 我試問做不到比海還深〞甚麼的感情可以比海還深,或許就是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