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懂得淡然處之,也會乘風破浪!《北風》影帝李星民


人做的事情分兩種,李星民是把能做的事做好的盡職演員。從萬年綠葉到霸屏級男星、從《未生》吳科長到《北風》的大鐘獎影帝。在《致命目擊》詮釋讓觀眾感同深受其恐懼與壓力的目擊者後,本週還將帶來情緒張力十足的《緝凶對決》!

人做的事情分兩種,李星民是把能做的事做好的盡職演員。從萬年綠葉到霸屏級男星、從《未生》吳科長到《北風》的大鐘獎影帝。在《致命目擊》詮釋讓觀眾感同深受其恐懼與壓力的目擊者後,本週還將帶來情緒張力十足的《緝凶對決》!

把能做的事做好!擺脫萬年綠葉命運的霸屏級男星。

李星民1968年出生於韓國的慶尚北道奉化郡,1985年以劇場演員的身分來道。陸續獲得幾座演技獎項肯定後,他決定離開大邱的劇場界,前往首爾尋找更多演戲機會,並跟自己定下三年的期限。想不到這麼一演,十幾年過後他仍留在影視舞台上,2018年更擺脫萬年綠葉的命運,成為曝光率超高的霸屏級男星!

「我挺愛嘮叨的,大家變得親近,一起演起戲來也會有好的效果。」他是特別愛聊天的演員,也很照顧後輩、重視朋友交情。儘管身體不能自行代謝酒精,不能喝酒的他也會主動參加這類的社交活動,隔天甚至還會陪朋友去餐廳喝醒酒湯。私下隨和的他,面對演藝事業也抱持著不強求、盡全力的心態:「人做的事情分兩種,想做的和能做的。想做的事沒有機會,所以我會把我能做的事情做好。」

懂得淡然處之,也會乘風破浪!從反派薛社長到《未生》吳科長。
《料理絕配 Pasta》、《黃金時刻》、《未生》、【記憶】

李星民直到演出《料理絕配 Pasta》(2010)那令人又愛又恨的反派角色薛社長,才逐漸受矚目。而真正初嚐走紅滋味的作品則是主演的醫療劇《黃金時刻》(2012),不僅首次入圍百想藝術大賞的最佳男主角獎,也在活到中年大叔的年紀時,第一次有粉絲探班。接著一年的時間過去,當人氣被時間給稀釋,他懂得淡然處之。但當大浪再來,他也會乘風破浪。

2014年,他化身職場劇《未生》裡兢兢業業的吳科長,成功榮獲百想藝術大賞的最佳男主角獎,這也成為他演藝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角色。2016年,他則在【記憶】扮起罹患阿玆海默症的律師。主人翁在記憶逐漸消逝時,仍拚命守護自己的人生價值和親情,使他直說這部劇讓他流了超多眼淚。

從容易被遺忘的電影配角,到成為《北風》大鐘獎影帝!
正義辯護人》、《王牌計中計

小螢幕走紅的李星民,影壇的成就則晚了幾年。不說你可能不知道,他曾和國民影帝宋康昊合作《密陽》(2007)、《正義辯護人》(2013),另一位票房影帝黃晸玟也和他一起演過《神鬼交易》(2010)、《王牌計中計》(2016)。由於常扮演較不具記憶點的配角,很容易讓觀眾看一看就忘了他演過誰。直到2018年,他的配角戲份變重,甚至還自己當主角,才讓他的好演技被看見,總算拿下影帝頭銜。

在婚姻麻辣喜劇《風流大丈夫》(2018)裡,他飾演有著「風流之神」封號的熱血冒險家。在《北風》(2018)當起冷靜沉著而心思深不可測的北韓經濟處長,和化身商人的南韓臥底黄晸玟有精采的對手戲,片中的緊張氛圍延伸到大鐘獎角逐影帝寶座上。結果也如同他們轉為惺惺相惜的關係,一同拿下最佳男主角獎。畢竟一動一靜所激發的火花和戲劇張力,少了誰的精準演出都將失色。


致命目擊》沒有人是局外人的壓力,《緝凶對決》展開競爭的心理極限!

到了《致命目擊》(2018),他飾演一般的市井小民,所遭遇的危機極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而且是壓得人喘不過氣來的恐懼。當你目擊了一場兇殺案,而且還和兇手對到眼而面臨威脅時該怎麼辦?前半段的退縮和壓力,積累成忍無可忍的最後一搏,和兇手在雨中樹林的泥濘裡對打的過程,既怵目驚心又能感同身受他的憤怒。


回想起那場戲,他表示最辛苦的就是被土石流掩埋的部分:「雖然有穿防護措施,但依舊是埋在結冰的泥土裡面,我凍到差點在泥巴裡失溫昏迷。」而本週上映的《緝凶對決》(2019),他不再是被壓著打的受害者,改而詮釋不計手段辦案的刑警,動作戲不少的他還一度用力過度,拍到眼睛的血管都破裂了。此外,他還表現出瀕臨崩潰的情感,光憑眼神就能感受到張力十足的情緒變化。和另一位刑警劉在明為了追兇展開競爭,兩大實力派同台飆戲,令人期待!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718】 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