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山姆修根x賈斯汀瑟魯斯:新歡舊愛間諜大車拼


《老娘也要當間諜》除了有蜜拉庫妮絲和凱特麥金儂絕佳的搞笑默契、沒在給你客氣的精采動作戲,若沒有甩了蜜拉庫妮絲的「珍妮佛安妮斯頓前夫」賈斯汀瑟魯斯、因禍得新對象的《異鄉人:古戰場傳奇》男星山姆修根,也無法成就別相信任何人的懸疑感和新歡舊愛的浪漫情節!

凡人也能當間諜成長遊記《老娘也要當間諜》(2018)之所以能征服人心,除了拜蜜拉庫妮絲凱特麥金儂絕佳的搞笑默契、沒在給你客氣的精采動作戲所賜,若沒有這兩位男人的稱職表現,也無法成就故事的完整度、別相信任何人的懸疑感,以及和新歡舊愛愛到冒泡的浪漫情節。他們是甩了蜜拉庫妮絲珍妮佛安妮斯頓前夫賈斯汀瑟魯斯、因禍得新對象的《異鄉人:古戰場傳奇》男星山姆修根

The Spy Who Dumped Me!甩了我的穩重神秘前男友:賈斯汀瑟魯斯

賈斯汀瑟魯斯正是片頭追殺戲碼令人血脈賁張的間諜前男友德魯,硬漢般的外型與利落身手,還有不時出現在蜜拉庫妮絲回憶場景中展現的成熟穩重,是一般人印象中身邊女伴不是模特兒就是美女的魅力大叔。但他卻和酒吧邂逅的不起眼平凡人蜜拉庫妮絲反常地相戀了,連分手也反常地人間蒸發,直到再次聚首才正式揭發他的真實身分與分手原因。

1971年出生於美國華盛頓的賈斯汀瑟魯斯有位律師老爸和作家老媽,畢業於本寧頓學院的視覺藝術與戲劇學系後,1996年以作家傳記電影《顛覆三度空間》初登大銀幕,之後他在名導大衛林區的燒腦奇片《穆荷蘭大道》(2001)中飾演電影導演亞當而開始走紅,曾在《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2003)扮起茱兒芭莉摩剛出獄的前男友。而他主演的火紅影集《末世餘生》(2014-2017)也熱播三季,劇中描繪經歷全球2%人口莫名消失的神秘事件後,家庭、社會的分裂與人性的脆弱。

除了演戲,賈斯汀瑟魯斯2007年也開啟幕後工作的另一片天。先是交出導演處女作《為愛獻身》(2007),之後擔任《開麥拉驚魂》(2008)的編劇,因此被該劇演員小勞勃道尼推薦給《鋼鐵人2》(2010)導演強法夫洛,為漫威英雄片寫劇本,接著還回鍋演出《名模大間諜2》(2016)、擔任編劇工作,可說是讓合作對象回頭率頗高的幕後工作者。

此外,讓他近年聲名大噪的另個原因則是他的愛情生活。和他在《開麥拉驚魂》拍攝現場初次相遇的珍妮佛安妮斯頓2011年與他合作喜劇片《隨心所欲》(2012)而陷入熱戀,兩人於2012年訂婚,2015年在他的生日派對上低調結婚,是眾人祝福的幸福愛侶。不過婚後傳出兩人過著在美國各分東西的遠距離婚姻生活,還不時被珍妮佛安妮斯頓與前夫布萊德彼特陰魂不散的新聞糾纏,兩人最終於2018年共同發出聲明:「我們是兩位很好的朋友,決定不再以夫妻身份共同生活,但還是會繼續珍惜彼此之間的友誼。」

The Spy Who Help Me?善惡未明的性感憨厚新對象:山姆修根

蜜拉庫妮絲結帳時的邂逅對象山姆修根是看似斯文、實而深藏不露的英勇間諜。然而,已遇過一位叫她別相信任何人的間諜前男友,這位來歷不明的新對象就算看起來正派可靠、憨厚迷人就值得相信嗎?不管觀眾怎麼跟著蜜拉庫妮絲搖擺不定,他們一起出生入死的曖昧火花仍讓人看得心花怒放。

1980年出生於英國蘇格蘭的山姆修根雖有著斯文臉龐,不過有稜有角的五官更添幾分不羈的率性。畢業於蘇格蘭皇家音樂戲劇學院、以影集《Island at War》(2004)、《River City》(2005)起家的山姆修根也憑著影集走紅,他在改編自羅曼史穿越小說的《異鄉人:古戰場傳奇》(2014-2017)中主演克萊兒意外回到18世紀時的深情戀人,和克萊兒到了第三季分隔兩個時空各自生活更是揪心到極點。他具有層次的真摯演出讓原著作者黛安娜蓋伯頓大讚:「他就是能把『蘇格蘭』(角色身分)演到骨子裡、『傑米佛斯』(角色名字)演到心坎裡的男人。」

此外,他也在懸疑片《妻子失蹤懸案》(2014)中一嚐《異鄉人:古戰場傳奇》克萊兒活在現代的丈夫突然失去妻子的痛苦,不過他的愛妻是在停車場憑空消失,為了尋找妻子而決定到那個停車場當夜間守衛。未來他將加盟演出漫改超級英雄電影《血衛》(2020),目前卡司有馮迪索擔任的主角血衛和托比凱貝爾扮演的反派,期待這位連幾年入選《時人》和《Glamour》雜誌的最性感男星能為大家帶來更多故事類型的視覺饗宴!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67】 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