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老娘也要出任務!動作喜劇女星拍檔大集合


女力崛起的時代,過往多由男性主演的類型,換女性主演亦能激發出不同的樂趣與火花。這週有蜜拉庫妮絲和凱特麥金儂帶來刺激又讓人笑到落下巴的女性凡人諜報片《老娘也要當間諜》,熱愛動作喜劇片的你也不能錯過其他女性拍檔組合,跟著老娘一起出任務!

女力崛起的時代,不僅男孩背神力女超人書包上學就像女孩喜歡男性超級英雄週邊商品一樣無須遮掩、害羞,過往多由男性主演的類型,換女性主演亦能激發出不同的樂趣與火花。這週有蜜拉庫妮絲凱特麥金儂帶來刺激又讓人笑到落下巴的女性凡人諜報片《老娘也要當間諜》,熱愛動作喜劇片的你也不能錯過其他女性拍檔組合,跟著老娘一起出任務!

Gal Gadot(@gal_gadot)分享的貼文 張貼

蓋兒加朵分享小男孩背神力女超人書包上學的新聞。

老娘也要當間諜蜜拉庫妮絲x凱特麥金儂:「都被追殺了不如換老娘來當間諜!」

當了性感辣媽仍不改搞笑本色的蜜拉庫妮絲,遇上搞笑誇張尺度無極限的凱特麥金儂,從未見過的喜劇組合未演時已讓筆者相當期待,見證後更不時念起劇中笑點、難以忘懷。片頭正如英文片名《The Spy Who Dumped Me》(2018)所言,直截了當交代苦惱自己一事無成的平凡人蜜拉庫妮絲被前男友傳一通簡訊就甩了。殊不知更瞎的在後頭,一夜醒來發現自己竟被間諜前男友拖下水,和口無遮攔的古怪閨蜜凱特麥金儂身陷追殺危機,只好半推半就地接手任務,踏上周遊歐洲各國的間諜之旅,越玩越有心得的兩人就此從素人變成上電視頭條的《老娘也要當間諜》。

過程不乏飛車追逐、爆炸現場與被敵人抓起來拷問的動作片常見橋段,但兩位的搞笑默契讓觀眾樂得不問結果只看過程,將調侃對話、日常行為(轉彎要開方向燈)把玩得自然不老掉牙,搭上甜而不膩、點到為止的閨蜜情與新戀情,是情侶或好友攜手觀賞的七夕電影最佳選擇。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珊卓布拉克x凱特布蘭琪:「男人偷得到的,女人也可以!」

17年前,喬治克隆尼布萊德彼特可以西裝筆挺、魅力十足地《瞞天過海》偷走觀眾的心,17年後,喬治克隆尼他妹珊卓布拉克凱特布蘭琪領軍的女人們也行。《瞞天過海:八面玲瓏》(2018)與男人版的前集一樣眾星雲集,雖然在情節安排上角色們遭遇的阻礙似乎不太夠而略感張力不足,但若想看女星們施展銀幕魅力,和角色間的趣味橫生的互動火花,也是值得一赴的時尚饗宴。

麻辣嬌鋒瑪莉莎麥卡錫x珊卓布拉克:「不打不相識,老娘就是狂!」

是的,又是珊卓布拉克,但這次她不當小偷,而是吹毛求疵、正經八百的FBI探員,搭檔則是跟她個性天差地遠的脫序豪放地方女警瑪莉莎麥卡錫。這對不打不相識的《麻辣嬌鋒》(2013)反差設定如同其他電影中常見黑白配男警組合,但不按牌理出牌的痛快笑點,和她們在表演與情感上都放很開的鐵女柔情,成功闖出自己的一條路,老娘就是狂。

特別介紹:20年的世代交替《霹靂嬌娃

接下來要為大家特別介紹即將重返影壇的經典動作女拍檔《霹靂嬌娃》,從2000年到2003年的續集《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卡麥蓉狄亞茱兒芭莉摩劉玉玲共在全球創下破五億美金的票房佳績。然而,這部由1976年同名影集發展而來的電影在2011年重回小螢幕時表現並不亮眼,僅播一季就慘遭腰斬。

但好消息來了!近期除了確定由伊莉莎白班克斯執導《霹靂嬌娃重啟》(2019),嬌娃名單也出爐:克莉絲汀史都華、《金剛戰士》(2017)娜歐蜜史考特、影壇新秀艾拉巴林斯卡。而指揮嬌娃們的老闆本來是男性角色,這次改由伊莉莎白班克斯親自出馬演出,能否扭轉以往《霹靂嬌娃》物化女性的批評,產出性別平權進行式世代中的《霹靂嬌娃》?讓我們拭目以待。

左至右:克莉絲汀史都華伊莉莎白班克斯艾拉巴林斯卡娜歐蜜史考特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67】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