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猛龍怪客》大叔發威


《猛龍怪客》重拍查理士布朗遜同名經典舊作,似乎每個好萊塢中年男子,都要演上這種復仇以暴制暴電影,布魯斯威利也不例外,演出這類電影依然相當老練,不做作扭捏痛快殺人,電影忠實做到訴求,整體來說非常布魯斯威利大叔魅力之作。

猛龍怪客》重拍查理士布朗遜同名經典舊作,舊版拍攝了好幾部續集,故事描述男主角妻女在家遭到搶劫,女兒身受重傷,妻子不治死亡,警方苦無線索之下,布魯斯威利決定自行尋找這些暴徒復仇。

似乎每個好萊塢中年男子,都要演上這種復仇以暴制暴電影,布魯斯威利也不例外,主角從商人換成了醫生,每日見到死亡應該沒有想過受害者,居然是自己的家人,不像同類型開頭就打打殺殺,花了不少時間鋪墊,像是去哪裡買槍、從不會開槍到意外殺人。


意外殺死那些惡徒後成為百姓的英雄,輕微觸及以暴制暴的問題,男主角終於找到跟暴徒相關線索,步調才真正緊湊些,打鬥槍戰樣樣不少,劇中只有一場殺人場面比較血腥,以執導過《恐怖旅舍》導演來說本片收斂許多,整體來說比起這幾年布魯斯威利老是接一些客串電影,本片已經算是他比較有質感的作品。

猛龍怪客》是給沒有看過舊版的人欣賞的作品,整體來說非常布魯斯威利大叔魅力之作,演出這類電影依然相當老練,不做作扭捏痛快殺人,電影忠實做到訴求。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56】 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