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安索艾格特:反差不衝突的電音暖男


從《魔女嘉莉》的好好先生到《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鄰家暖男,安索艾格特不是光外表就迷死人的典型帥哥,沒有距離感的平實魅力才是他獨特的吸引力所在。本身就是電音音樂人的安索艾格特,本週將以帥度爆表的《玩命再劫》與大家大銀幕見!

從《魔女嘉莉》的好好先生到逼哭不少人的《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鄰家暖男,安索艾格特不走光外表就迷死人的典型帥哥路線,沒有距離感的平實魅力才是他獨特的吸引力所在。被喻為「飛車版《樂來越愛你》」的《玩命再劫》,除了有超高爛番茄指數的佳評推薦,還是由本身就是電音音樂人的安索艾格特帥度爆表主演,不看嗎?

安索艾格特1994年出生於美國紐約,父親擁有俄羅斯猶太血統,在知名時尚雜誌《Vogue》擔任時裝攝影師30多年,母親則是擁有挪威、英國、德國血統的歌劇導演。他九歲時被母親帶去甄選美國芭蕾舞學校,12歲開始上表演課程,畢業之後以外百老匯的舞台劇表演作為演藝事業的起點。

各種鄰家大男孩

安索艾格特以舊作重拍的《魔女嘉莉》(2013)登上大銀幕,飾演受女友愧疚之託而帶克蘿伊摩蕾茲參加畢業舞會的好好先生湯米,標準英挺、白淨好學生的模樣,為觀眾留下首次鄰家大男孩的印象。到了反烏托邦小說改編的電影《分歧者》(2014),他仍為配角但戲份有增加的趨勢,角色也更為立體,在片中當起雪琳伍德利的哥哥,因派別體制而分道揚鑣。


魔女嘉莉

直到同樣翻拍自小說、與雪琳伍德利二度合作的《生命中的美好缺憾》(2014), 安索艾格特正式躍升為新一代的少女殺手,不走光外表就迷死人的典型帥哥路線,而是始終如一的「鄰家」風格。擔綱主角的安索艾格特扮起幽默、爽朗的鄰家暖男,以沒有距離感的平實魅力,讓人感同身受角色年紀輕輕就受病症摧殘,那樂觀性格背後難以避免的不安,逼出不少觀眾的熱淚。



但到了《分歧者2: 叛亂者》(2015),安索艾格特的好人形象就不保了,儘管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反派,和麥爾斯泰勒分別因為遵守命令的懦弱與狂妄的自私,成為不討喜的角色,但也點出人非聖賢的人性現實面。之後的《分歧者3:赤誠者》(2016)評價與票房表現皆不佳,完結篇面臨只能成為電視電影的命運,在男女主角相繼辭演後,安索艾格特會撐到最後嗎?完結篇能拍成嗎?能確定的是這已成為分歧者迷的一大遺憾。



暖男也是音樂人?!帥度破表主演《玩命再劫

安索艾格特這週將以被喻為「飛車版《樂來越愛你》」的《玩命再劫》(2017)帥度爆表登場。導演艾德格萊特接受訪問時表示:「安索艾格特本來就是音樂人,很能掌握角色的設定。當他戴起耳機、在桌上彈著50年代的爵士音樂,既迷幻又超現實的狀態非常迷人。」你沒看錯,安索艾格特除了是演藝界的暖男,也是以藝名「Ansolo」發展電音DJ事業的音樂人。


玩命再劫》片段搶先看

安索艾格特曾製作拉娜德芮(Lana Del Rey)電音混音版的〈Born To Die〉,2014年發表他的首支電音單曲〈Unite〉,並將音樂舞台擴展至許多國際型的大型音樂派對。除了編曲創作,2016年他也發表首支獻聲演唱單曲〈Home Alone〉,以低沉略帶沙啞的嗓音,讓大家以不同的感官發掘他多元的表演才能。


〈Home Alone〉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13】 201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