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青少年保家衛國電影


各式各樣,小從對抗殺人狂、大致邪惡科學家、外星怪物目不暇給,為您推薦幾部這類以青少年為主角的冒險動作、恐怖電影多元類型作品。

各式各樣,小從對抗殺人狂、大致邪惡科學家、外星怪物目不暇給,為您推薦幾部這類以青少年為主角的冒險動作、恐怖電影多元類型作品。



恐怖社區》 Disturbia 2005 導演:DJ克魯索
被稱為後窗現代青少版,描述西亞李畢夫飾演一名無所事事的青少年因犯罪被關在家裡懲戒,閒閒沒事看看鄰居在幹嘛,發現隔壁大叔大衛摩斯疑似殺了美麗熟女,想當然爾沒有人相信他,於是自己和好友調查真相,沒想到惹毛這個殺人狂大叔,不僅差點自己沒命,連全家人的性命都危在旦夕,整部電影拍得刺激緊湊,更讓青少年成為捍衛家園最佳代言人,適時的敦親睦鄰有助社區安全。

幽浮魔點》the Blob 1958 導演 Irvin Yeaworth
描述外太空忽然掉落一顆隕石,然而隕石裡面藏著一個果凍怪物,隨著不停吞噬人類後越大越大顆,當整個小鎮的大人逃的逃,唯獨叛逆的青少年史蒂夫麥昆自告奮勇對抗可怕的怪物,成為早期青少年保家衛國的代言人,當時這部低成本恐怖片不被看好之下居然大受歡迎,史蒂夫麥昆也因本片大紅,八零年代曾重拍此片。據說本片也將再度被重拍。



老師不是人》 the Faculty 1998導演 勞勃勞瑞葛茲
由《驚聲尖叫》凱文威廉森編劇,惡夜追殺令勞勃勞瑞葛斯所執導的《老師不是人》可說是驚聲尖叫與異形的綜合體,集結了學校好學生、球隊明星、女啦啦隊隊長等校園風雲人物,意外發現學校的每個師生看起來都不像是原本的自己逐漸沒有情緒,原來是外星人居然偷偷寄生在人類身上,這群看似毫無希望的野孩子頓時成為人類未來的主人翁,毒品成為離經叛道的對付工具,成功對抗藏匿在人類身邊的外星魔王,誰說壞學生就不能成為拯救世界的英雄。




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The Three Musketeers 2011 導演:保羅安德森
惡靈古堡系列導演保羅安德森重拍經典名著《三劍客》,男主角羅根雷曼原本是乳臭未乾的青少年,在三個導師劍客調教之下,不僅贏得美人芳心,甚至成功毀掉邪惡的紅衣教主與女間諜的反國家的,阻止國際之間的戰爭發生,此版本當時以3D上映,視覺特效相當可觀,卡司也是相當有水準,可惜上映時沒有受到注意,是一部讓人忽略的古裝娛樂動作電影。

特攻聯盟》 Kick-Ass 2010導演 馬修范恩
根據暢銷漫畫改編,描述宅男亞倫強森幻想自己是超級英雄,無心插柳意外認識尼可拉斯凱吉與克羅伊莫瑞茲的父女並加入他們的行列打擊犯罪,電影創造獨樹一個的風格,直接的暴力血腥與青少年語言,讓青少年滿足對漫畫偶像的憧憬同時伸張正義、懲奸除惡,同時捧紅了男主角亞倫強森以及女主角克羅伊莫瑞茲,導演的新作《金牌特務》同樣也是一部優秀的青少年保家衛國作品。

作者:喬伊

本期焦點-【v.490】 2015/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