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揪感心老梗篇


皮克斯重感情,每集都會玩老梗,不過他們才不會淪為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皮克斯的老梗每集都是影迷樂此不疲的猜謎遊戲,以下來看哪些老梗。

A113:又來了,這回A113則是安迪母親車子的車牌。A113你忘記是啥意思的話,讓我們重溫歷史,其實這就是約翰拉薩特等動畫師當年在大學上課時的某個教室,大家對那教室充滿感情,於是,A113無所不在呀。


比薩星球車:這個幾乎就像A113一樣,每回都會出現在皮克斯動畫中某一處,這集比薩星球車則擔任了載玩具們一程的車子。老實說,我也沒看出來。


壞孩子席德Sid:你在懷疑,這傢伙有出現嗎?席德就是首集出現在《玩具總動員》裡,住在安迪家隔壁專門虐待玩具,把玩具分屍拆解轟上天的壞小孩。隨著時光飛逝,席德在本集成為了一個路人甲,照樣穿著骷髏頭T恤出場。而席德這回還是由Erik Von Detten配音,當年13歲時的席德也是他配的音,只是現在他已經27歲了(廢話!)。另外幫主人翁安迪配音的,也是同一人,由約翰莫瑞斯配音,故事裡的安迪是準備上大學念書的18歲小伙子,但約翰莫瑞斯其實也已經是個26歲的少年仔了。


1995:開場胡迪牛仔搭上的火車就寫著95,95也就是1995,就是《玩具總動員》上映的那一年。95其實也是皮克斯作品中的必備元素,大家記得的話,最清楚的就是《汽車總動員》裡閃電麥昆車門烤漆上噴了個大大的95,他輪胎上還有Lightyear咧。


鳥鳥鳥:若大家有印象,之前有款汽車廣告,一群黃色小鳥吵得很,一台車開過去後,小鳥們羽毛掉光光。其實這廣告是學皮克斯一支叫《鳥鳥鳥》的短片,該短片裡的大眼壞心之矮胖笨鳥,在本集也軋一角,最後出現在某台車的引擎蓋前方。另外,驚鴻一瞥出現的,還包括閃電麥昆與拖吊車及海底總動員的魚老師。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275】 201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