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才貌兼備的氣質女星—瑞秋懷茲


瑞秋懷茲新片《風暴佳人》本週將在台上映,她飾演古羅馬時期的女哲學家,聰明、冷靜並擁有對抗帝國全力的勇氣,片中盡展古典、知性之美…。


「租件禮服、有人幫你梳化、接下來就是神采飛揚的走上星光大道,很美但是很不真實,因為沒有人一早起來會是這個樣子的;但是我很喜歡演員生活中的不真實,讓我覺得我的人生就像童話一樣。」瑞秋懷茲如是說。

瑞秋懷茲於1970年3月7日在英國倫敦呱呱落地,大學時期即開始嘗試戲劇演出,以次於優等的成績畢業於劍橋大學後,正式進入演藝圈。1996年參與《偷香》的演出,甚至於1998年於麥克溫克波頓的《激情意外》擔綱女主角,其間的戲劇演出都獲得好評,但是真正讓瑞秋懷茲打開知名度的是1999年的《神鬼傳奇》,美麗的外型加上率真又充滿勇氣的形象,相較於同類型影片多以冷艷睿智的女性為主,瑞秋懷茲以其與眾不同的親和成功出線,也以該片提名土星獎最佳女演員及帝國雜誌獎最佳英國女演員;2001年順勢再推出《神鬼傳奇2》,票房高達四十三億三千萬美金,更勝第一集!也證明了全球影迷對瑞秋懷茲的喜愛不減反增。

之後的演出也多在水平之上,如2001《大敵當前》、2002《非關男孩》、2005《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疑雲殺機》、2009《騙行無阻》。

瑞秋懷茲在《騙行無阻》中飾演一名幾乎三十年不出門的超級宅女潘妮洛,被捲進騙局當中卻也意外開展人生新視野,當影片進入尾聲,潘妮洛背後映著燦亮的夕陽,臉上一抹招牌甜笑,向男主角伸出手,終於讓男主角徹底脫離了哥哥為他編寫的人生,他得到了夕陽和女孩,就在這一刻,觀眾似乎也相信了自己生命中任何甜美的可能。

但是瑞秋懷茲的作品中最受各獎項肯定的該屬2005年《疑雲殺機》。片中她飾演試圖揭開藥廠的陰謀卻慘遭殺害的外交官夫人,一舉獲得奧斯卡、金球獎…等多項最佳女配角獎肯定。

瑞秋懷茲也嘗試電影配音,如2006年《龍騎士》,今年也將客串動畫影集《辛普森家庭》。

而瑞秋懷茲新片《風暴佳人》本週將在台上映,她飾演古羅馬時期的女哲學家,聰明、冷靜並擁有對抗帝國全力的勇氣,片中盡展古典、知性之美…。

瑞秋懷茲一路走來星路尚稱平順,但真如她自己所說是一場童話嗎?或許更貼切的說法是:瑞秋懷茲天生就是當演員的料,進入演藝圈,她的鋒芒,理所當然展露無疑。

作者:蕭舒婷

本期焦點-【v.300】 201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