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Marvel影業未來拍攝計畫最新版


不論你討厭與否,漫畫超英雄電影看來還會再拍個幾年,在這幾年獲利頗豐的情況之下,好萊塢是絕對不會放過這塊大餅的。

美漫兩大出版公司Marvel與DC,在漫畫書上的競爭自從拉到大銀幕之後,一直都是Marvel影業先聲奪人的情勢,但是自從Marvel的各大漫畫主角紛紛登場之後,反而DC接下來的拍片計畫比較受到注目,為了反擊,Marvel日前也開出了沸沸揚揚的新計畫,讓我們來看看吧~~


1.X-Men 3 / X戰警3 (20世紀福斯發行)

目前劇本完成,導演Brett
Ratner也就位,幕後製作群新陣容的X-men 3為了不輸給前兩集的成績,近來拼命地放出各類消息,想必是想先在宣傳戰上搶得先機,X3中大部分前集主角都會歸隊,而為了讓更多漫畫迷掏錢,另外更增添了幾位新英雄豋場,像是外表野性卻有高智商的Beast
/ 怪獸,以及全身體脂率0,可以藉著背上翅膀飛行的Angel / 天使。全片預計明年五月26日上映。


對了,很多人期待的Gambit / 金牌手是確定不會出現的!



2.Ghost Rider / 地獄騎士 (自譯)(Sony發行)


目前已經拍攝完成,明年夏天上映。


儘管很多人對於由尼可拉斯凱吉來飾演男主角有點意見,畢竟凱吉叔已近初老之年,還要像小夥子一樣騎著噗噗跑來跑去,實在是不合形象,但是凱吉叔本身就是一個忠實的地獄騎士粉絲,在他多年來都保持高度興趣角逐男主角的熱情看來,應該不至於太不搭嘎,而且定裝照片也蠻有模有樣的,他還特地減重以配合演出呢!導演Mark Steven Johnson上一部作品是評價不佳的Daredevil / 夜魔俠,但從夜魔俠的導演版看起來,其實外界給這位新興導演的評價太過苛刻了,如果除卻因為票房考量而加上的愛情戲,加上被刪減的推理橋段,夜魔俠整部片看起來是很四平八穩的,我個人還蠻期待由他來執導地獄騎士這部調性與夜魔俠有些接近的電影。




3.The Punisher 2(Lions Gate發行)


編劇及導演都已選定,暫定在明年上映。


神鬼制裁是一部好電影嗎?單從國內上映一週後馬上發行DVD的成績看起來,似乎不能說好,我對punisher這部漫畫的了解不深,對他以暴制暴的手法也不能認同,不過我至少翻過幾本漫畫,知道電影版已經比起漫畫收斂得太多太多了,電影版裏至少主角看起來還算是個好人,但漫畫裡很多制裁惡人的手法,讓我懷疑到底那些壞人真有那麼惡貫滿盈嗎?用這種可以稱作邪惡的手法制裁,誰又才是壞人呢?漫畫裡的一大賣點,甚至是看punisher制裁的手法創意為何?他又用了什麼異想天開的方法折磨他們?大部分時候竟然掩蓋了劇情的意義,這樣比起來,電影版裏punisher使用計謀讓黑幫內鬥的情節,還至少有些看頭可言,不致淪落成一齣虐待手法的展示會。


我並不是要把神鬼制裁評為一部經典漫畫電影,只是想表達在原作精神已然刻板的情況下,神鬼制裁的改編至少有些趣味,我也不能為第二集打什麼包票,但在第一集普遍不受好評的情況下,神鬼制裁第二集應該也不會有更爛的評語了。




4.Spider-Man 3 / 蜘蛛人3 (Sony/Columbia發行)


如果你是超英雄電影的忠實粉絲,而且常常上SuperheroHype看看最新資訊,也許你會對蜘蛛人3的消息感到十分厭煩,因為像是"蜘蛛人3反派身分確認!""蜘蛛人3劇情揭露!"諸如此類的新聞,實在是太頻繁了,不由得佩服SONY的強勢宣傳,儘管早就已經訂好2007年五月四日的上映日期,但從2004年開始,蜘蛛人的新聞一直沒間斷過,一下透露綠妖精二代可能是第三集的大魔王,一下又說為了帶給觀眾新的刺激,新的壞蛋將會上場…..看來在上映之前,我們還是只能被這些花俏的宣傳給搞的團團轉,然後繼續期待上映日的到來。有什麼辦法呢? 蜘蛛人有可能創下"史上最棒漫畫電影三部曲"的歷史紀錄,而在導演Sam Raimi / 山姆雷米的強勢主導之下,這個紀錄的達成好像只是時間問題而已,我們要再過兩年才能看到蜘蛛人再次擺盪,這兩年有誰能說不值得呢?




5.Namor / 海王子(自譯)(Universal Pictures發行)



傳聞the Rock要來演海王子,不管結果如何,找一個肌肉棒子來演是一定要的,本片預定2007上映。



其他一些企劃中的電影,包括湯姆克魯斯強烈有興趣的Iron Man / 鐵人(New Line Cinema發行),黑人為主角的Luke Cage(Sony/Columbia發行),很像魔鬼終結者的Deathlok(Paramount發行),近來頻頻放出消息的The Hulk 2(Universal Pictures發行,目前已確定不由李安執導,將拍成純粹的動作電影),消息已經放很久的Wolverine / 金鋼狼(Fox發行,我想先等等X3的成績如何再拍吧,說不定X3出來之後,再也沒人對X-men感興趣了….orz)


不論你討厭與否,漫畫超英雄電影看來還會再拍個幾年,在這幾年獲利頗豐的情況之下,好萊塢是絕對不會放過這塊大餅的。

作者:龍貓森林 【新龍貓森林】

本期焦點-【v.034】 2005/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