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美國心玫瑰情》導演新片嚐鮮


今天來介紹一部條件超棒的戰爭劇情片,一票演技派影星,一個奧斯卡得獎導演,一本暢銷書改編,這部電影就是《鍋蓋頭》<Jarhead>。

超棒的演技派卡司:



傑克吉倫荷<Jack Gyllenhaal>,新生代演員中少數真的很能演的,我覺得他和托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有點神似。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剛得影帝,不用多說。

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也是個戲精,可以很痞很頹~~。

克里斯古伯<Chris Cooper>,超棒的配角,我打算最近要來介紹他的。

丹尼斯海斯伯<Dennis Haysbert>,有看24的人應該知道這個配角,也應該知道他演配角是很好的。

彼得沙斯加<Peter Sarsgaard>,《金賽性學博士》<Kinsey>的男配角,演得也很不錯,不過那一屆的奧斯卡金賽很慘,他當然也沒份了。

前三個是年輕一代演員中真的會演戲的,後三個是一流配角(尤其 Cooper)

超棒的導演:



山姆曼德斯<Same Mendes>,《美國心玫瑰情》<American Beauty>的金獎導演,光這一片就橫掃各大獎項

超棒的原著:



Anthony Swofford 寫的小說改編,該書是 2003 best selling 小說(暢銷書)【鍋蓋頭:一位海軍陸戰隊員的波灣戰爭回憶錄】

故事:



沙漠風暴,波灣戰爭,以 Swofford(吉倫荷的角色)為主角,被派駐沙烏地阿拉伯攻打伊拉克看到的種種以及身為一個士兵和所愛的人之間的衝突。


片子在後製了,美國十一月會上,台灣要等到明年二月底囉。現在只有海報和劇照可以先看一下。

作者:firewalker 【火行者的電影部落格】

本期焦點-【v.028】 2005/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