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過年玩樂情報-旅遊報馬仔


2005世界糖果文化節




嘉南平原上,五分車滿溢著甜甜蔗香,緩緩駛入糖廠;軌道那頭,小火車正載著一包包砂糖出發,鳴笛聲精神奕奕,頓時衝散了空氣中濃恬的疲憊;極盛時期,台南縣擁有九座製糖工場,這幅景象是釵h人的兒時回憶;當時,製糖產業一度支撐了整個台灣經濟。



有感於製糖產業在本縣發展歷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蘇煥智縣長積極催生「蕭壟文化園區」,讓佳里糖廠從廢置廠區蛻變成藝文中心,體現歷史紀錄與閒置空間再利用的雙重價值,為保存與創新產業文化營造一個示範基地。



今年,縣府首度在此盛大舉辦「2005世界糖果文化節」,規劃設置了「世界糖果文化館」、「台灣糖果文化館」、「巧克力館」、「糖果兒童故事館」、「3D動畫館」、「糖果遊戲館」、「科學遊戲館」、「鹽分地帶文學館」、「HELLO
KITTY 館」以及「南方民俗館」等十個豐富、精彩的展演館舍,介紹世界各國糖果多變的文化與形式。我們將以歡樂的氣氛、鮮豔的色彩妝點整個園區,建立起一個充滿驚奇的甜蜜王國。王國領地裡會定時舉辦升旗典禮、糖果精靈迎賓舞、甜蜜王國遊行、螞蟻雄兵兒童劇等各式表演活動迎接入境貴賓,拓展小朋友們在日常生活外的想像世界。



同時,「凱蒂貓」(Hello Kitty)三麗鷗家族更破天荒首度與非日本地區活動結合,設計了全世界唯一的台南縣糖果文化節限定版Hello Kitty擔任「2005世界糖果文化節」代言人,現場還可以看到他們唱唱跳跳的身影。集合這麼多有趣的展示及表演活動,「2005世界糖果文化節」絕對可以讓您闔家經歷一段緊湊、奇趣的甜蜜之旅。台南縣政府誠摯邀請您一起到「1/2月台」免費搭乘甜蜜號列車,進入歷史文化與世界糖果的甜蜜王國!



交通資訊

※國一下交流道往佳里方向走台19線、167線即可到達。

※新營火車站可轉興南客運至活動現場。



活動時間: 2005/1/15 - 2005/2/28



活動地點: 台南縣蕭文化園區(台南縣佳里鎮六安里130號,原佳里糖廠)



聯絡電話: 06-7238535



網 址:
http://ad.shanger.net/kitty/index.asp






寒流來襲冷颼颼 東北角旅遊熱呼呼



大陸冷氣團南下,路上的每個行人都帶著紅通通的鼻子迎接即將來臨的元旦假期。



為迎接94年元旦假期,東北角管理處特別精心規劃了幾條旅遊路線,歡迎外縣市的鄉親好友,來一趟知性與感性的東北角之旅。



東北角管理處擬訂的94年元旦假期建議行程如下:

登山健行之旅:東北角海岸沿線山海交錯,景色秀麗,登高望海成為本區登山健行活動最大的特色。





建議路線如下:

1. 鼻頭角線:龍洞灣岬步道-->鼻頭濱海路線-->鼻頭燈塔線步道-->鼻頭角燈塔

  -->稜谷線步道-->鼻頭海濱



2. 草嶺古道線:遠望坑野薑花親水公園-->跌死馬橋->雄鎮蠻煙摩碣

  ->野餐區觀景亭-->虎字碑-->啞口登高賞景-->客棧遺址懷古-->大里遊客中心



3. 桃源谷線:貢寮橋頭-->吉林村-->過吉林3號橋後直行遇叉路走右邊

  -->內寮登山口-->桃源谷



單車之旅:

龍門吊橋-->專屬自行車道-->龍門社區-->鹽寮公園-->龍門公園。從龍門至鹽寮的自行車道總長4公里,難度不高,是全家大小一起騎單車運動的好去處。鹽寮公園內有露天的咖啡座,可休息一下再踏上歸途。



美景、海風、咖啡香之旅:風管處為了讓遊客有新的落腳處,而於各遊憩據點的服務區規劃出咖啡屋的空間,讓遊客可一邊觀賞東北角海岸之美,一邊品嚐香醇的咖啡,享受東北角吹海風喝咖啡的新意境。這一股咖啡的香味,從龍洞灣海洋公園、龍洞南口海洋公園、鹽寮海濱公園、福隆遊客服務中心、石城服務區、一直吹到大里遊客服務中心,使得擁有山海自然美景的東北角海岸風景區,更增添了閒適與浪漫的氣
氛。



寺廟巡禮:

東北角有數座甚具特色的百年寺廟可讓您細細遊賞,如草嶺古道大里端的「大里天公廟」創立至今已有二百年的歷史,早期漳浦人吳明德捧玉皇神像渡海來台,聽說吳沙等人在蘭陽,於是前來歸附,並且結草廬奉祀。龍洞岬崖上的「西靈巖寺」已有百年歷史,正殿前有一很別致的對聯,上聯七見、下聯七齊--【見見見見見見見 齊齊齊齊齊齊齊】,讓遊客們以慧根去開悟。草嶺古道貢寮入口的「德心宮」主祀媽祖,亦拜祭天公和佛祖,建廟距今已經有二百多年。走訪德心宮後不妨來趟草嶺古道之旅,感受先民胼手胝足、披荊斬棘的拓荒史跡。



美食之旅:

在逛完這些別具特色的百年廟宇後,可別忘了順道至鼻頭、龍洞、澳底、福隆及大溪、北關等地品嚐東北角豐裕多樣的海鮮美食 東北角海岸綺麗的風光與多樣化的遊憩活動,適宜遊客選擇各種遊程。



不管沿著公路秀麗的景致迤邐而行或選擇適當的景點,做定點式旅遊。



只要自行安排行程,從事一日旅遊或結合鄰近風景點從事二、三日旅遊,都可以使您的旅遊更加充實。



相關遊程資訊可洽東北角管理處,電話(02)24991115分機221,也歡迎上網查詢,網址:www.necoast-nsa.gov.tw

作者:網路報馬仔

本期焦點-【v.001】 200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