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夏日的鬼怪消暑大餐


每年農曆七月,中國人都不能免俗要大啖特啖鬼怪一番,今年會例外嗎?吼!當然不可以,這樣對一年一次的好兄弟實在太失禮了,因此片商今年照例引進了兩隻外國鬼,《靈界線》和《美國怪談
: 鬼殺人》。


這兩部恐怖片都大有來頭,《靈界線》史上唯一經教廷承認之駭人事件,而《美國怪談 : 鬼殺人》則是美國司法史上唯一承認之鬼殺人事件,七月半看剛剛好,吹冷氣兼皮皮挫驚聲大叫,不失為消暑的最佳選擇。


除此之外,本週上映的新片花樣繁多,種類齊全,經過半個暑假,想要砥礪自己力爭上游的,可以看看《熱舞騷莎》與《龍虎門》,《熱舞騷莎》描述的是一個被譽為天才鋼琴家的法國少年,在鋼琴大賽中,忍不住彈起自己最愛的旋律「騷莎」,因而被古典樂界驅逐出境,然而他也因此找到了生命中的契機;《龍虎門》根據有香港教父之稱的漫畫家黃玉郎筆下的創作改編,《龍虎門》這部漫畫,在香港創下史上最高連載紀錄,港漫迷千萬不可錯過。


想要和小朋友親子同樂的愛心大人們,當然要看歡樂爆笑的《keroro軍曹.超劇場版》,秉持著keroro一向搞笑無厘頭的瘋狂傳統,這次也要帶著地球的大家,一起進行爆笑的地球攻防戰。


另外還有死黨分享的《哥哥我還要》、《命運好好玩》,以及向上流社會看齊的《上流變奏曲》。從一開始,《哥哥我還要》的片名就引起了很大的關注,其實是一部輕鬆幽默又有趣的成人美國派,花心哥哥想要幫剛被女友拋棄的弟弟走出陰霾,打算送弟弟一份大禮,就是替弟弟找到嘿咻的對象,想不到這個點子帶來的只是一連串滑稽好笑的災難……《上流變奏曲》說的是人在財富的面前會如何改變自己,一對原本平凡的母子,因緣際會進入美國上流社會,他們起先沉迷於奢靡逸樂,但很快發現置身你死我亡的階級鬥爭。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77】 2006/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