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一朵雲是烏雲還是晴朗無雲!


由於情色情節延燒台灣半邊天,使新聞熱度高的《天邊一朵雲》在本週強勢上映,這是蔡明亮第一次由外商福斯公司發行的電影,也是近年來台灣電影上映廳數最多的一次,全台共有43家戲院聯映,熱氣是否等於買氣,一朵雲究竟是烏雲還是晴朗無雲,21日就可見分曉!本週其他上映的新片包括《殲滅13區》、《蒸氣男孩》、《有你,我不怕》、《韓城攻略》以及《地鐵終結站》、《女人不壞,男人不愛》。二輪開始上映《安德魯洛伊韋伯之歌劇魅影》、《北極特快車》等新片。




天邊一朵雲》獲得2005年柏林影展銀熊獎,蔡明亮的第8部電影,也是他有史以來最受爭議的情色電影。蔡明亮說這部片的劇情只有一句話就敘述完了,陳湘琪愛上一個A片演員,但不只是一個愛情故事,而是一個人生不斷替代也會被替代的故事。




蒸氣男孩》是日本影史最昂貴動畫長片,《阿基拉》動畫教父大友克洋,2004年威尼斯影展閉幕片,耗資24億日幣。十九世紀中葉,維多利亞時代的大英帝國,工業革命方興未艾,理性與進步似乎凌駕一切,標誌了人類文明昂首進步的無限可能。



韓城攻略》由兩岸三地梁朝偉、任賢齊、舒淇及韓國的知名演員演出,動作奇情寶物爭奪戰,製作費高達500萬美金(約1億6000萬台幣),更獲韓國政府大力支援拍攝,動作場面驚人。



林貴仁(梁朝偉 飾)隸屬日本國防外務科特別偵緝組,任何奇案在他的過人智慧及不凡身手之下無不迎刃而解。 美國政府懸賞三千萬美元追查號稱美金偽鈔電版「復仇者」,林貴仁知悉電版到了香港,孤身深入黑幫盜取,卻碰上美艷女飛賊JJ (舒淇 飾)。二人合力偷出電版,引來黑幫圍攻。在最後關頭JJ出賣貴仁挾著電版逃脫,但打開鐵箱中卻只見兩張春聯….



殲滅13區》重新改編金獎導演,演員約翰卡本特(John Carpenter)1976年自編自導的同名動作片,伊森霍克、羅倫斯費許朋的最新作品。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06】 2005/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