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潔西卡貝兒


時常登上男性雜誌「百大性感美女」的潔西卡貝兒,擁有多國血統,包括德國、法國、英國等。她曾是業餘橄欖球運動員,也參加過體操訓練,養成至今的健美體態。



潔西卡貝兒(Jessica Biel)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母親是一般家庭主婦,父親則是一名商務顧問。由於父親的工作關係,她先後在德州、伊利諾州、康乃狄克州、科羅拉多州度過童年,而和母親一起參加歌唱課程的經歷,讓她萌生了成為電影明星的念頭。從9歲開始,她就在家鄉各大音樂劇上演出,12歲被星探發掘而展開了演藝生涯,早期以模特兒身分拍攝一些廣告,進而參與音樂短片和電視影集、電影。

14歲那年,她通過熱門影集《七重天》(7th Heaven)的試鏡,演出劇中長女Mary Camden,隨後知名度逐漸打開,隔年即推出電影處女作《養蜂人家》。17歲時,她原本有機會演出《美國心玫瑰情》,但因為形象被認為過於清新,無法接下片中史貝西女兒的角色,最後由莎拉博琪勝出。而為了顛覆大眾對她的既定印象,貝兒在2000年幫Gear雜誌拍攝一系列清涼照,但多年後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年的拍照是我一個天大的錯誤決定。我和一群根本不在乎我,只想從我身上獲取商業利益的人扯在一起,拍攝那些照片。我從中學習到很多經驗,現在想起來可說因禍得福。」



一開始,貝兒的作品多為青春愛情喜劇和恐怖片,譬如《夏日捕手》和《愛情磁場》,而2003年麥可貝監製的驚悚片《德州電鋸殺人狂》票房大賣,她挾著這股氣勢,又接演了系列賣座片《刀鋒戰士3》。之後她接演的角色則較具變化,譬如《機戰未來》中的飛行員、《魔幻至尊》中內斂的伯爵夫人等。而2008年《愛,隨心所欲》讓影評人對她飾演的寡婦角色投以好評,貝兒也因此對劇本優秀的小成本電影感興趣,接演了《藍色交錯線》中為換取兒子性命成為脫衣舞孃的母親。除此之外,她還為動畫片《星球51號》配音,陸續演出不少好萊塢強檔片,包括《天龍特攻隊》、《情人節快樂》、《攔截記憶碼》。



盡管自2007年她與賈斯汀公開戀情後,兩人成為狗仔隊競逐的焦點,賈斯汀在2010年底被爆劈腿混血女模Olivia Munn,貝兒身邊也不乏護花使者,但他們仍在2012年結婚;同年她參與入圍2013年日舞影展的《情謎艾曼紐》,與《咆哮山莊》凱亞絲柯黛蘭莉歐共同接受驚悚片中人性與救贖的試煉,影片將於9/26日在台上映。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49】 2014/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