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阿湯哥分手擂台:不可能的師兄


本集出場人物:阿湯哥、布魯克雪德絲、派拉蒙老闆、派拉蒙老闆娘、阿ㄆㄧㄚˇ、科學教派的師兄師姊們、CAA執行長

前情提要:阿湯哥與派拉蒙老董雷史東的口水戰越演越烈,但導致雙方分手的真正原因卻越講越是一團迷霧。為了找到破案線索,我們先把時間拉回到三個月前……


阿湯哥說:
布魯克雪德絲用抗憂鬱藥物Paxil治療產後憂鬱症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她應該改用維他命等沒有科學污染的東西來克服沮喪。


阿湯哥持續年餘的脫序行為其實早就把自己打為許純美之流,說實話,就算阿湯哥宣佈要跟邱品叡結婚,恐怕也不會太讓大家驚訝。但不一樣的是,布魯克雪德絲事件卻很快地失控,讓兩位年輕時曾經演過情侶檔的演員反目成仇,持續隔空交火。這下,真的變成了阿美姊跟邱品叡的翻版。


布魯克雪德絲說:
阿湯哥又沒得過產後憂鬱症,有甚麼資格認定應該受甚麼治療才對?請你繼續專心從火星人手中拯救地球吧,不用替女性同胞多費心。



女星布魯克雪德絲也沒有示弱,連「你又沒生過小孩」之類的話都出籠。不過到目前為止,這個事件仍舊僅只於明星跟明星嘴炮大戰。至於,單純的口水戰為甚麼會讓阿湯哥與派拉蒙兩家營業額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賺錢生意也跟著泡湯,則還要另外一位關鍵人物登場才能見分曉。


寶拉福圖納(派拉蒙老闆娘)說:
Fire!


這位關鍵人物叫做寶拉福圖納Paula Fortunato。她正是派拉蒙老董雷史東的年輕妻子,也就是俗話說的「老闆娘」。比老公整整小四十一歲的寶拉一點也不喜歡阿湯哥的跋扈。據媒體報導,在布魯克雪德絲口水戰事件之後,寶拉就開始說服老公讓阿湯哥走人。雖然派拉蒙對這種說法嗤之以鼻,但讀者顯然在諸多謠言中最喜歡這一個版本的答案:阿湯哥是因為得罪了老闆娘導致回家吃自己的下場。


阿ㄆㄧㄚˇ(南方公園小學)說:
「翹你個小龜龜!」


半路殺出了另外一個人物,不,四個人物。他們是南方公園小學的四位小朋友。根據網路上流傳的另外一個版本「南方四賤客陰謀論」所稱,阿湯哥之所以被開除是因為得罪了…..嗯,南方公園小學的小朋友。今年的南方四賤客諷刺阿湯哥事件,搞得派拉蒙高層兩面不是人,因為一個是派拉蒙旗下的超人氣卡通,一個是派拉蒙最賺錢的系列電影製作人兼男主角。最後,派拉蒙特意選在第九季的「南方四賤客」又入圍多項艾美獎的時機把阿湯哥請出門,更加深這些網友對陰謀論的信念。


科學教派的師兄師姊們說:
「師兄,還有我們支持你!」



一般公認與阿湯哥的異常言行最有直接關係的「科學教派」也沒有在這場口水戰中缺席。好萊塢一度謠傳,在阿湯哥四處尋不著新金主的同時,科學教派的教友曾經起意要替阿湯哥集資拍片。雖然後來阿湯哥已經在華爾街找到了來自體育界跟主題公園的經營者的金援,不過科學教派的師兄師姊們的有情有義依舊讓人印象深刻。唯一的隱憂是,由科學教派出資拍攝的電影會不會重演約翰屈伏塔師兄的《地球戰場》的慘劇(根據科學教派教主的著作改編)……


理查洛威(好萊塢最大的經紀公司CAA執行長)說:
「派拉蒙影業的公信力盡失了!」


既然阿湯哥已經找到新金主,阿湯哥跟派拉蒙的分手擂台其實也算接近落幕。但真正的不定時炸彈卻突然被拋出……


向來沉默的CAA執行長理查洛威特別中斷他的渡假行程,對紐約時報的記者做出這段饒富意味的發言。CAA是好萊塢最大的經紀公司,在好萊塢一向具有呼風喚雨的能力。有媒體曾說如果CAA把旗下的明星、導演、編劇通通關起來,好萊塢電影工業可以在一夕之間停擺。然而對於派拉蒙來說,惹惱CAA的最嚴重問題不在好萊塢要不要停擺,真正讓人尷尬問題會發生在CAA的重要客戶--大導演史蒂芬史匹伯身上!剛剛才買下夢工廠的派拉蒙完全不敢想像,萬一CAA的客戶、同時也是阿湯哥的密友史蒂芬史匹伯憤而離開夢工廠,夢工廠的股票可能馬上變成一堆廢紙的慘劇。


CAA執行長意外做出這段相當不友善發言,也讓塵埃落定的局面又掀起陣陣難以預測的波浪。分手擂台顯然還會有續集繼續沒完沒了地演下去。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82】 200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