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三巫鬥法決戰 火盃榮耀上市


繼前年《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攻佔暑假檔期而大獲成功之後,極受「哈利波特」迷期待的《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也以八億九千萬美金橫掃2005年的全球票房;在台灣,它不僅在短短十天內便票房破億,更打敗了《史密斯任務》、《世界大戰》等大片,以近三億四千萬的驚人票房登上2005年冠軍寶座,賣座成績超越了以往三集的《哈利波特》系列。

除了賣座絕佳,《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DVD的銷售成績也同樣令人驚艷,單是北美地區在三月七日首賣日當天就締造了五百萬份的高銷售量,創下《哈利波特》系列電影DVD首賣單日銷售新高。DVD中除了備受影迷矚目的大魔頭佛地魔終於現身銀幕外,主角們的情竇初開也是故事的焦點,片中緊張又刺激的三巫鬥法大賽,加上精心依據片中主角們的冒險所發展出的互動遊戲與收錄各項幕前幕後拍攝過程的精采花絮,157分鐘的本片與長達近2小時的特別收錄,絕對會征服觀眾的心!
等待四個月後,華納家庭娛樂將於三月十四日推出《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DVD出租版大碟,三月三十一日全國直銷,而為了讓喜愛哈利波特的影迷們能提早搶先擁有,特別開放三月十日起於各通路接受預購,並搭配贈送包含海報書、手環以及筆記本等各式限量哈利波特商品,保證物超所值。為回饋哈利波特迷們長期的支持,凡於3-4月期間在家樂福購買本片的民眾,除可購買到包裝不同且獨家限量發行的版本外,更可獲得獨家限量珍藏海報一份,忠實的影迷們千萬得手腳加快以免向隅。另值得影迷收藏家注意的?,本次特別同步推出限量《哈利波特》1-4集8碟裝套裝DVD,原價2,472元,現在只要1,900元就能一次購買完整收藏,隨著主角哈利一同體驗他的精采冒險。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描述永遠擺脫不了黑魔王夢魘的哈利,卻在升上四年級時意外地被捲入了另一場惡夢。校長鄧不利多在開學典禮上宣布霍格華茲將要主辦三巫鬥法大賽,而波巴洞學院以及德姆蘭學院也會一同參與競賽,角逐最高榮譽的獎盃。參賽者不僅要符合年滿十七的規定,還需通過火盃的考驗取得參賽者資格。所以年紀未滿的哈利、榮恩與妙麗照理說今年只能在場邊觀戰,但在火盃一一挑選出魁地奇超級明星球員維克多喀浪、高雅美麗的花兒戴樂古,與霍格華茲金童西追迪哥里等三名參賽者後,最後火盃竟然還莫名其妙地吐出了第四位參賽者的名字:哈利波特!這個意外震驚了所有的教授與學生。然而火盃的決定讓鄧不利多不得不准許哈利參賽,哈利也只能硬著頭皮接受大賽的挑戰──避開窮追致命的噴火龍、潛入危險重重的黑湖深處、以及走出有生命的恐怖迷宮。在第三項的迷宮考驗中,哈利遇到了「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佛地魔,他這一生最大的敵人!對於哈利來說真正的鬥法才正要開始,他要如何安然度過難關呢?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的導演為曾經執導過經典愛情喜劇《妳是我今生的新娘》的麥可紐威爾,他賦予了本片在之前《哈利波特》系列前所未見的特效奇觀,包括了噴火龍、人魚等角色都讓影迷眼界大開。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一連串的鬥法比賽中導演特別加入片中主角懵懂開竅的愛情與兩小無猜的純情來作交錯鋪陳,為《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增添了前所未有的浪漫情節。此外,實力派巨星雷夫范恩斯跨刀演出黑魔王佛地魔,以充滿戰慄的口音,並透過特效的加持,賦予角色更強大的張力與說服力!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雙碟版DVD的特別收錄長達近兩個小時,多種精心設計的互動遊戲,讓大小朋友可以手腦並用來挑戰三巫鬥法大賽中的惡龍競技場、黑湖與迷宮,而在闖關過程中您可使用各種不同的咒語與武器來驅敵,體驗哈利所經歷的刺激冒險世界!


除了精采有趣的互動遊戲外,特別收錄中也可看到許多不為人知的幕後拍攝過程,在「哈利大戰角尾龍」中介紹了長達14呎的驚人噴火龍模型,以及其懾人的視覺效果。「湖底探奇:第二項考驗」則介紹了令人大開眼界的海底攝影,直擊主角丹尼爾如何潛入20英呎深的蓄水池中以拍攝難度最高的水中爭奪戰。「迷宮:第三項考驗」則披露了彷彿《鬼店》中最令人毛骨悚然的迷宮:25英呎高的迷宮牆面不但活動自如,更製造出了幽閉恐懼的效果,讓人看得屏氣凝神。至於在「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中,則請來了多次入圍奧斯卡的雷夫范恩斯解說他如何揣摩並演出《哈利波特》系列電影首次現身的大反派:佛地魔。您更可以從本單元中看到劇組如何運用數位技巧把他的鼻子幻化成蛇一般的神奇特效,並且利用服裝、削眉、還有范恩斯的眼神和肢體動作,把集合了暴戾、憤怒、神秘的佛地魔活靈活現地呈現在銀幕上!


《哈利波特: 火盃的考驗》幕後花絮堪稱是本年度DVD幕後特收中最值得觀賞的製作之一。在「霍格華茲城堡」中收錄的遺珠片段包括了舞會搖滾樂的完整播送,其中哈利企圖與張秋攀談的羞澀畫面也首度曝光。而「耶誕舞會前的準備」則請來了製片、服裝與美術設計等人,鉅細靡遺地呈現了舞會大戲中主角們跳舞排演時的辛苦模樣,飾演妙麗的艾瑪懷森在劇組人員前跌倒的糗態也都一覽無疑。

在「演員訪談」中,三位被美國權威雜誌「娛樂週刊」票選為年度最佳藝人的主角,暢談拍攝本片時的甘苦,以及誰扮誰最像、誰最不像的有趣觀察。丹尼爾特別強調了他對未來哈利和張秋的初吻戲有多期待!除了回顧五年前三位主角青澀的模樣之外,並邀來了影迷來提出許多勁爆的問題:原來丹尼爾最「哈」的女星竟是娜塔莉波曼和史嘉蕾喬韓森!此外還可得知他們三個的嗜好與《哈利波特》劇中最景仰的角色…等等,保證讓您對三位明星的了解又更進了一步!至於「幕前幕後」則詳細地介紹了第四集中新豋場的幾位年輕新面孔,並透露了他們年輕的夢想;而在牛津等地拍攝的外景更能讓您一覽許多教堂等巧奪天工的建築,錯過可惜!



(本新聞稿由 云陽媒體華納家庭娛樂提供)

本期焦點-【v.059】 2006/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