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20/01/07

2020/01/07

《驅魔直播》:中規中矩的驅魔恐怖片

v.740 達人影評 實境秀弄假成真的概念不算是太新鮮,只是現在剛好流行直播,電影是一部低成本的恐怖片,大部分的場景圍繞在屋內,在低成本之下還算是小血腥,驅魔恐怖片當中,本片至少拍的中規中矩沒有淪為爛片。



《惡靈20》:低成本恐怖驚悚片

v.740 達人影評 布倫屋所出品的低成本恐怖驚悚片,編劇一開始就給了這部電影完全錯誤的方向,問題點原來另有其人。導演曾拍過《停車場夜驚魂》、《剝頭煞星》,他的能力應該不只是如此。



《逃出天堂島》:逃出烏托邦

v.740 達人影評 《逃出天堂島》是一部反烏托邦的懸疑電影,過程中一直讓人想起《超完美嬌妻》這部電影,影片大概就是靠華麗的場景,以及艾瑪羅伯茲和蜜拉喬娃維琪等女演員穿著誇張的戲服扮相。



《別告訴她》:我想妳了

v.740 達人影評 觀賞《別告訴她》前,很怕會是另一部煽情的《喜福會》,結果電影情調更偏向李安導演的《推手》和《囍宴》,用溫柔包容且不強調異國風情的方式,探討東西文化的對立與衝突與矛盾,王子逸導演總會留給觀眾自行解讀的空間,沒有非要給出一個答案。



《葉問4》:俠義精神,淬鍊詠春傳奇!

v.740 達人影評 10年,《葉問》4集,將華語功夫片,寫下一個傳奇,雖然「葉問系列電影」,難免有些相近套路的劇情,但每集敘事主題清晰的故事線,加上精采打鬥的動作設計,就組合成讓人印象深刻的功夫電影,簡單說,就是好看不膩。



《星星知我心》母女情深奮力終圓太空夢!

v.740 達人影評 艾莉絲溫諾克爾執導的電影《星星知我心》,是一部讓人耳目一新的太空片,跟過往《地心引力》與《絕地救援》等太空片,以描繪人在外太空中遭遇的冒險與人性孤寂大不相同,聚焦在身為人母的女太空人,如何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