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4/25

2019/04/25

《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勇敢的任性

v.703 達人影評 《三更半夜居然要吃香蕉?》跟同類型電影迥然不同之處,通常這類電影越發展後面其實越來越哀傷,這部電影卻反之,男主角雖然生病卻像是個暖烘烘的太陽,一直綻放光芒照耀他人,因為生病所以任性,但了解之後卻發現比任何人更堅強。





《淪落人》我們與愛的距離

v.703 達人影評 《淪落人》的劇情令人想起《逆轉人生》,但我喜歡這片勝過《逆轉人生》太多,我喜歡昌榮與Evelyn的感情都是依賴一些小小事件,堆疊起對彼此的信賴,看護與雇主相處時間比家人更多,這麼一想,《淪落人》也能跟《桃姐》或《羅馬》對照觀賞啊。



《搶救失業大作戰》觀後感:社會中隱形的他們

v.703 封面故事 法國導演路易斯朱利安派特讓遭逢失業、家庭、健康因素而成為街友的人們,與協助他們的社工,在位在法國重工業衰退的城市昂贊(Anzin)的日間機構,躍為故事中心的視角,混合喜劇勵志的風格,有尊嚴地講述這群需要被社會正視和理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