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1/14

2019/01/14

《玩命貼圖》,畫虎不成反類犬。

v.689 達人影評 從去年底開始打預告開始我就滿期待的,它不僅是台灣目前少有的題材、光看預告就也滿吸引人的,同時它更有著我很愛的《絕命終結站》系列電影的影子,但《絕命終結站》是死神索命,《玩命貼圖》的死神其實根本毫無作用,做為電影旁白也可有可無。



《窒息》,妄想是說實話的謊言。

v.689 達人影評 義大利恐怖大師達利歐阿基多經典代表作《坐立不安》,改編翻拍成新版《窒息》,達柯塔強生在本片的表現著實精彩,把為舞入魔的芭蕾少女演得入木三分,另外就是氣質獨特的蒂妲絲雲頓,如果沒有人說,我還真的不知道她一人分飾三角。



2019劇場迷的電影私房片單

v.689 封面故事 2019年喜歡劇場與劇場明星的朋友也不孤單,像是音樂劇《貓》電影版、葛倫克羅絲主演的音樂劇《日落大道》電影版,傳出將在今年開拍製作;肯尼斯布萊納執導與主演關於莎翁故事《All is True》、Netfilx改編莎士比亞歷史劇《The King》也將登場,十分期待。



《速成家庭》:家,無法速成。

v.689 達人影評 《速成家庭》的片名其實很諷刺,「速成」兩字指的是無需經歷懷孕生子階段,收養孩子,快速組成一個家庭,但是看完電影後,我們發現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速成」,「不離不棄」講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對寄養家庭來說更是如此。



《私人戰爭》:直視人間與內心地獄。

v.689 達人影評 《私人戰爭》細膩呈現瑪麗的內心戰爭以及外在世界的戰火,她的矛盾與兩難,也描述保持對人對事的希望是多麼艱難的一件事;《私人戰爭》是一部誠懇的作品,呼籲人們重視戰爭帶來的影響,也對所有出生入死報導真相的記者至上最高的敬意。



《野梨樹》:出社會的震撼教育

v.689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可能不是這麼友善,片子落落長,平均每段對談都要將近半小時,但個人覺得故事特別是給那些初出茅廬的藝術創作者,乃至各行各業菜鳥的提醒。如何堅持自己的想法,又能適時調整,將是既遊刃有餘又舒心地生存在這世界上的必經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