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1/09

2019/01/09

《搖擺男孩》足下踢躂捲風雲,戰火奪命情長存!

v.688 達人影評 電影改編自韓國音樂劇「路基秀」,巧妙地結合了「戰爭」與「踢躂舞」兩個看似八竿子打不在一起的元素,拍出了戰爭片的新意涵,全片融合了親情與友情,國家認同與個人喜好的拉扯,感受導演不只在歌舞上的小愛,更具歷史人性的關懷大愛。



2019就是想在大銀幕看到的10部電影

v.688 封面故事 又到年初盤點有哪些新片上映,讓我們感到又驚又喜?如果你想知道除了超級英雄片之外,今年可以有哪些選擇,哪些好題材、好動作、好故事、好卡司,保有強烈的新鮮感值得期待,就別錯過以下十部片單。



《企鵝公路》你能解開這個謎嗎?

v.688 達人影評 我實在喜歡《企鵝公路》的少年幻想,當同學們還在自己班上尋找偷偷喜歡的對象時,他早早就清楚自己的目標在哪,唯一握不住的,只有老是喊他「少年」的大姊姊。這是一部能忘卻現實煩惱的青春物語,一下子就打開了生活裡的小小幻想。



《野梨樹》我們相信離別。

v.688 達人影評 《野梨樹》是土耳其名導演努瑞貝其錫蘭的新作,除了依然擁有讓人驚嘆的美景,光影呈現的方式更為耀眼,人生、世代、信仰、地位、親情乃至輕輕帶過的愛情,都成為這部電影亟欲辯證的焦點。錫南希望找到的不僅僅是出版的資金,還有對於未來的想望。



《羅馬》:謝謝妳,混亂中的穩定力量

v.688 達人影評 從第一場戲,清理地板開始,就很有戲,一來揭示整部電影以女僕為核心的視角,二來預告了這一家子將會遭遇到的狗屎之事,而女僕的清理,暗示了後來Cleo協助這一家子走出風暴。Cleo其實也沒做什麼,就如同前述,就是股穩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