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1/06

2018/11/06

《波希米亞狂想曲》浪子回頭金不換

v.679 達人影評 《波希米亞狂想曲》其實是主唱佛萊迪墨裘瑞個人傳記電影,描述這個團體從發跡走紅、嘗試不同曲風、轉型到不合,主唱的性向、情事、迷失自我最後浪子回頭金不換,電影放了許多皇后合唱團的經典名曲,像是重新喚起當年的金曲時光。



《七罪追緝令》暗數殺人

v.679 達人影評 《七罪追緝令》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推理驚悚片,類似《火線追緝令》這類型作品,影片沒有太多暴力血腥、也沒有甚麼大動作,靠著男主角抽絲剝繭推理,與反派朱智勛互相鬥智相當精彩,劇本本身就相當不錯,韓國拍起這類追兇電影有一定的水準。



《大君主行動》讓觀眾超載(Overload)的體驗

v.679 達人影評 《大君主行動》是一部拍得非常緊湊,有氣氛,完全無法喘息的好片。一個事件接一個事件,不斷有事情發生,我們都是跟主角群一樣處在只知道長官告知的軍事任務目標而已,實際上遇到的各種現場狀況都無法預期,它需要的就是觀眾去戲院接受那臨場感。



《護墊俠》:請讓我守護你。

v.679 達人影評 好的劇本就是能從單一事件往外擴展看見事件背後的牽連與影響,《護墊俠》講所有簡單的發明,背後都需奉獻無數心力;電影講文化民情對人的影響,要累積一個觀念,需要多年時間的養成與累積,要改變一個觀念,同樣需要耗費多年時間才能扭轉。



誰都可以愛-《誰先愛上他的》

v.679 達人影評 這對於一部喜劇來說,多麼美好,《誰先愛上他的》全片基調輕鬆,用一對情敵的角度看待台灣社會的同志、婚外情、教育等社會議題,幾度特別荒謬,卻又在那個有如囚牢的台北公寓、公車以及劇場空間裡面,開展出窄小卻又明亮的人性。



美國啟航-《潛艇獵殺令》

v.679 達人影評 《潛艇獵殺令》的特效有如好萊塢電影台,但因為剪接太好,配樂熱血,演員們好像也演得煞有其事,突然讓《潛艇獵殺令》成為了一部近期難得的娛樂爽片,在當今有這麼多的精采動作片越來越重視劇情,像這樣魯莽卻單純的動作硬漢,反而讓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