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9/13

2018/09/13

《致命目擊》選擇不伸張正義並不是一種錯

v.671 達人影評 《致命目擊》雖然是在講目擊證人被殺人兇手盯上的緊張過程,但其實它並不只是要傳達壓力和刺激而已,利用這個事件,也展現出了社會的風氣和人性,讓我們去體會男主角在做與不做之間的掙扎,還蠻有思考空間的。





《北風》南北韓若即若離的關係

v.671 達人影評 《北風》屬於冷調諜報類型,既懸疑又帶些許黑色幽默,電影有大半篇幅講兩邊之間的爾虞我詐,但不同於我們較熟悉的美蘇冷戰諜報片有著高強度動作與槍戰場面,更注重在南北韓政治和國家現況,記錄了兩韓邁向合作的第一步。



《全面霾伏》小格局災難片的驚喜之作

v.671 達人影評 《全面霾伏》成功用高密度汙染物的設定講了一個緊湊的好故事。電影最後收尾收得極為乾淨俐落,對於人類總是自大不顧後果的予取予求,或許這種有如寓言的故事所帶來的警世效果,會比高製作的《明天過後》與《2012》還要高上許多呢!



《裸愛殺機》觀後感:麗茲波頓世紀血案的解答?

v.671 電影專題 能理解片商將《Lizzie》中文譯名為《裸愛殺機》的理由。全片最驚駭的處理是克蘿伊塞凡妮飾演的麗茲波頓,準備行凶時不讓血跡沾染衣服,褪去所有覆蓋身體的服飾,以全裸姿態殺人的畫面。麗茲為愛爭取自由的赤裸與譯名不謀而合,也算是片商取名的巧思。



屁孩快銀太吸睛!新生代百變男星伊凡彼得斯

v.671 大牌檔 俏皮屁孩版「快銀」伊凡彼得斯除了在X戰警前傳中有令人過目難忘的救援行動,也是一連演出八季《美國恐怖故事》的新生代百變男星。本週他和《聖鹿之死》驚悚演技派新星貝瑞科漢主演的真實竊案改編之作《美國動物》,將帶觀眾一睹這世代青年的幻滅美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