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9/04

2018/09/04

《無聊的人生我死也不要》換個角度看人生

v.670 達人影評 電影的表面看似是富家兒子在幫助病童,但電影背後要傳達的卻是富家兒子從病童身上學到什麼,有時候責任感是來自於有別人依賴你,或是會受到你的影響,而你在乎這個人,它只是提供我們一個機會,從別人的角度來重新看待生命。



暗著來-《私刑教育2》

v.670 達人影評 丹佐華盛頓光是站著不動就充滿威嚴,一個看起來溫和的大叔閒來無事就喜歡拿著店舖裡面的錘子出去除暴安良,續集則讓他當上Lyft司機,他一邊開車看著人生百態,一邊找機會繼續除暴安良。 這簡直是武俠片或西部片的根基架構了,只是發生於當代。



一回生-《殺戮元年》

v.670 達人影評 《國定殺戮日》系列早有多變,從政府的無限擴張主戰派意識,成為了一個架空的諷刺恐怖電影。這部電影比較迷人的部分應該是眾多主角因為是第一次接觸「國定殺戮日」,相信人類本是善良,卻在一個又一個的屠殺意外中,努力想要逃出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