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9/03

2018/09/03



《引爆點》,為真相不顧一切的人。

v.670 達人影評 描寫小人物悲歌的這些作法近年一直都有國片這樣做,不過《引爆點》用比較貼近觀眾的手法呈現之,有別於《血觀音》、《大佛普拉斯》等作的隱諱、充滿隱喻的橋段設計,《引爆點》更能讓觀眾看懂電影、去對許多發生在電影裡的情節感同身受。



《夏日戀曲》醜小鴨長成白天鵝

v.669 達人影評 《夏日戀曲》是一部關於時間的電影,往後可以發現柏格曼電影擁有時間的母題,老年回憶年少,或試圖了解年少時光,而本片看似只是一段女主角、芭蕾舞者瑪麗對一位情人的回憶,她自己成了最大的對比,過去的瑪麗對上現在的瑪麗。



《生生》,生生你我,離別無輒。

v.670 達人影評 《生生》雖為雙主線故事,可均是透過鮑起靜飾演的莉莉奶奶來推動,母親擔心女兒的、女兒擔憂母親的,許多因為面子不敢說出口的,都在面對生離死別之時,獲得一個宣洩的機會...導演不刻意灑狗血,有人說越是簡單就越能打動人,《生生》便是如此。



《芬妮與亞歷山大》花俏的饗宴

v.669 達人影評 《芬妮與亞歷山大》的確是比較適合大眾的,是部標準的三幕劇,很多元素都在二元辯證,原生家庭的色彩繽紛對上繼父家庭的悲涼黑白,猶太人的風趣愛財對上虔誠教徒的無聊小氣,魔幻的劇場跟死板的生命。芬妮與亞歷山大兩個小孩也是對立的。



《粽邪》,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v.670 達人影評 《粽邪》以送肉粽為題材,結合了霸凌議題,讓連串詭異事件之所以發生有了緣由,走著跟這幾年如《屍憶》裡頭的紅包袋(冥婚)的「禁忌」、《紅衣小女孩》裡紅衣小女孩的「鄉野奇談」、「民俗信仰」不一樣的路線,但都呈現了台灣神祕的一面。



《魔術師》辯論真假

v.669 達人影評 《魔術師》涉及導演、演員、攝影師、作家等故事,電影主題跟「夢境」有關,因為他們的生命就在虛幻與真實之間擺盪,他們做為人民的造夢者、想像的激發者,而電影導演可說是魔術師,他們透過技巧對觀眾施展魔術,探討「什麼是真、什麼是夢」。



《瘋狂亞洲富豪》:你跟我一起長大的那些人不同。

v.670 達人影評 《瘋狂亞洲富豪》是總裁與婆媳系列的延伸,富家男與小康女的愛情,劇情老派,但有點出些新意。電影除了講尼克和瑞秋的愛情,也安排尼克好友雅絲和麥可的婚姻做為對照組,瑞秋不懼權貴,或說,她從不覺得自己的出身低人一等,才是她最珍貴的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