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8/14

2018/08/14

《夏日戀曲》:靜靜地哀悼我的青春。

v.667 達人影評 《夏日戀曲》跟柏格曼導演其他作品相比,情調幽默輕鬆許多,但那不過是障眼法,燦爛青春、美好戀曲對比的都是生命的脆弱與無情,影片有滿滿滿的感慨,芭蕾女伶的舞台生命短暫,過了一定年紀就得退休,幸福可能會在某個瞬間突然告終。





藍祖蔚專欄:鍾孟宏攝影-台灣詩心

v.667 藍祖蔚專欄 過去五年來,有一位「日本人」中島長雄,名字屢屢出現在台北電影節和金馬獎提名及得獎名單上,其實他是正港的台灣人,他是鍾孟宏導演兼任攝影師時的「藝名」,拍片現場大家都叫他「鍾導」,所以乾脆就取藝名做「中島」。



藍祖蔚專欄:2018世界電影音樂獎入圍

v.667 藍祖蔚專欄 人走得匆匆,總是讓人格外感傷與懷念,今年二月九日猝逝於柏林的冰島作曲家Jóhann Jóhannsson,在十三日揭曉的世界電影音樂獎入圍名單中,再次入圍年度作曲家,而且一共有五部作品獲得肯定,提名就是對他的致敬。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米粉走出了自己的路。

v.667 達人影評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跟周浩旻的原著漫畫已是兩套截然不同的作品,原著漫畫共有三部曲,第二部曲講的是社會正義與傳統逐漸消逝的悲傷,電影版稍稍點到些社會議題,但更著重於:「罪與罰」的討論,改編幅度雖大,但有成功走出自己的路。



《夏日大作戰》,以家為本,以人為重。

v.667 達人影評 《夏日大作戰》實際上卻可分為兩條線,一條是虛擬網路的大戰,另一條是現實世界裡的家庭紛爭,細田守導演成功把這兩條線匯聚成一線,是這樣自然、不露痕跡的,用再簡單不過的劇情,去讓人明白科技與網路再怎樣發達都不如人心的溫度。



《永遠愛妳,惠妮!》,I Will Always Love You。

v.667 達人影評 觀眾能從這些人的訪談中,自行拼湊出自己「最覺得的是」惠妮休斯頓的模樣。對我而言,當妮比成為了惠妮休斯頓之後,便悄悄地住進了惠妮休斯頓的心底成了房客,才沒能讓當年那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在危急時刻伸出手拉住她不讓她犯錯、摔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