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7/23

2018/07/23

一家一世界-《小偷家族》

v.664 達人影評 透過這一個「家」裡不同人角度,帶出整個社會存在不同的問題,難以被發掘並處理的「家庭暴力」、「獨居老人」、「逃家的青少年」以及在社會底層不受保障的打工族等,呈現社會邊緣人物的生活,以同情但不煽情的鏡頭,將當今社會的現實揭露出來。





《鬼入夢》,You Shall Not Sleep。

v.664 達人影評 一如這項實驗將人帶進睡眠與死亡之間那樣,導演模糊了電影了許多邊界,《鬼入夢》最令人欣喜的就是它的結局,關於這項實驗所隱含著的秘密,它讓前面劇請看似無關緊要的對白、事物都有了關聯,走到了真相面前便難以忽略其所帶來的震撼。



《高年級姐妹會》,格雷總裁教我愛愛!

v.664 達人影評 她們從《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感官刺激,可同時卻也和成熟理性又睿智的自己拉扯,我個人很喜歡《高年級姐妹會》,它蘊含在電影中的人生哲理深奧,是需要時間淬鍊才能體會的,用喜劇的模式去完成這部電影,給人一種笑看人生的感覺。



《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電音力戰芭樂歌。

v.664 達人影評 《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再次闡述人類與怪獸和平共存的可能性。《尖叫旅社》系列很清楚知道自己想餵養給觀眾看什麼,本集無論是奢華的郵輪風光、神祕的百慕達三角洲、失落的黃金古城、或是造型各異搞笑的怪獸們,有奇觀也有娛樂性。



兄妹的故事-《把哥哥退貨可以嗎》

v.664 達人影評 電影很有趣,觀影的當下並不會覺得無聊,不過在歷經前半段的鬥嘴部分之後,後半段急轉直下,笑聲不見了,多的是兄妹之間相愛相殺的人情世故,探討家人與戀人之間的關係,相輔相成,繼而重新體會了解自己的家人,但可惜的是電影力道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