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5/10

2018/05/10

《真心話大冒險》觀後感:喔喔喔!啊?

v.653 封面故事 打著Blumhouse名聲的電影《真心話大冒險》確實有趣味的點子,將流傳在年輕學生間、畢業旅行晚上必備的團康遊戲「真心話大冒險」,晉升為驚悚版的青少年虐殺遊戲,有如植劇場《天黑請閉眼》將虛擬的找殺手心機遊戲轉化成真實的謀殺故事。



《真心話大冒險》再要好,也可能有些話選擇不說

v.653 達人影評 拿truth or dare當題材挺有趣的,其實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遊戲,因為人與人之間,或許本來就很難完全100%坦誠,每個人有自己的難隱之處,也有不同的考量,就算是好朋友,也應該尊重彼此說與不說的權利,《真心話大冒險》呈現出真的玩過火會怎麼樣。



《加百列的東非七十天》-生命最後的微光

v.653 達人影評 有意思的是如果是紀錄片,觀眾很清楚知道這是過去式的作品,Gabriel就是已經活在過去和記憶裡的那一縷幽魂,導演Fellipe Barbosa以電影形式呈現,其實在拍攝過程,就彷彿跟著已故的亡友重新踏上這七十天的旅程,直接走進Gabriel的生命的最後微光中。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衛星敘事

v.653 達人影評 和《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不同的是,羅素兄弟選擇了將這場Marvel史上最大戰役,以多個不同英雄小組進行穿插,讓各組故事如同多顆衛星般,以反派薩諾斯為核心在圍繞,成為首部以反派作為主核心,英雄們作為附屬衛星的影像敘事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