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01/11

2018/01/11

制裁者─《心理罪之城市之光》

v.636 達人影評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改編自人氣作家雷米的同名小說,故事走向《沉默的羔羊》之類殺人狂電影,前面三分之二非常像是好萊塢的《人骨拼圖》,或者《火線追緝令》這類的作品,整體製作上頗具規模,探討著包括家庭暴力、網路暴力、社會輿論等議題。



戲如人生─《大災難家》

v.636 達人影評 《大災難家》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自號稱爛片界《大國民》─《房間》的拍攝過程,詹姆斯法蘭科表演得唯妙唯肖,這個角色活在自己的世界做自己,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還拿自己稱作希區考克,諷刺那些導演經常對演員情緒化的無理對待。





恐懼的來源─《陰兒房第4章:鎖命亡靈》

v.636 達人影評 從第三集開始前兩集的驅魔大嬸,原本是配角忽然扶正變成主角,成為本系列的靈魂人物,儼然像是香港的龍婆系列,《陰兒房第4章:鎖命亡靈》比起第三集更像是正宗的前傳電影,對主人翁的交代有誠意許多。收尾巧妙的銜接第一集,讓整個系列完整。



魔力崛起─《JOJO的奇妙冒險:不滅鑽石》

v.636 達人影評 《JOJO的奇妙冒險:不滅鑽石》根據老牌暢銷漫畫改編,角色本身還原度很高,透過男主角逐漸找到兇手與行凶原因,或許只是改編第一章,整個漫畫世界觀並未介紹完全,電影還有許多伏筆,諸如男主角好友神木隆之介的變身、神祕女孩小松菜奈的真面目。